2009年6月27日 星期六

大國掘起

ckm001 寫

現在投資者經常講,十九世紀是英國世紀,二十世紀是美國世紀,而廿一世紀是中國世紀,現在長線投資應該放眼中國,遠離英美,那麼十九世紀的英國又是何等威風? 英國人又是怎樣起家? 今天讓我跟大家重溫一下大英帝國的歷史,希望從中對中國崛起之路有一點啟示。

我忍唔住要回應 :
英國是依海盜身份起家 !
當年荷蘭和西班牙的船隻去亞洲和美洲呃平資源回國, 一經英國海域, 就要俾買路錢或俾搶貨品 !

還有, 英國皇朝當年又殺佐幾多人大家又知幾多 ?

其實, 反賣黑人的不只是英國人, 還有荷蘭人和其他歐洲國家 !
英國人(還有荷蘭人, 法國人)殺佐好多印地安人, 搶去土地, 把北美洲變成美國, 又成日派軍隊打聖戰, 打去中東和北非 ! 不用說在地球各地的值民地, 點用平價勞工賺取利益 !
在自己國家就追殺異教者 !

所以香港好多年輕人, 只以為外國月亮是圓的 !

當然, 不是說要變強國就一定要殺人, 而殺自己人民更加不對 !
一個國家文明變化其實要經歷太多變數, 而一個如中國咁大的國土更難管理, 看返歷史段段的內亂, 就知我們呢代人算好幸運的啦 ! 希望就在, 國家領導人會愈做愈好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