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2日 星期一

廣東電話詐騙猖獗

蘋果日報

廣東省電話詐騙案猖獗,省公安廳表示,今年第一季廣東民眾就被騙徒騙走 8,000多萬元(人民幣.下同)。面對犯罪集團肆虐,省公安廳的「打擊電話詐騙犯罪專項行動」將持續至 10月,同時呼籲民眾若接到陌生人電話,要冷靜分析,不要輕信。

扮公安騙轉賬

公安指出,自今年一月以來當局展開的「打擊電話詐騙犯罪專項行動」,共搗破 63個電話詐騙犯罪集團,拘捕 379名疑犯,偵案 468宗電話騙案,並且凍結近千萬元銀行存款,起出一批作案電腦、手機、銀行卡等。
省公安廳刑偵局局長楊江華表示,騙徒得到受害者的個人訊息後,便會致電受害者,聲稱他們的電話欠費,已轉交公安部門,並會提供電話號碼。受害者聯絡「公安部門」時,對方堅稱確有其事,並稱「有人複製你手機號碼進行違法活動,並透支話費,還複製你的銀行卡進行犯罪!」騙子以保護受害者銀行賬號為由,騙受害人拿銀行卡到銀行櫃員機上,進行轉賬。
楊江華提醒民眾,接到陌生人電話時,應先分析對話內容,查明電話來源,若有懷疑可向電話公司查詢,不要貿然到銀行轉賬。
廣州《羊城晚報》/中新社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