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8日 星期四

熱浪襲加 多倫多大停電

愈來愈恐怖 !

文匯報

加拿大東岸前日遭受熱浪侵襲,安大略和魁北克兩省氣溫普遍達攝氏30多度,加上潮濕,感覺猶如超過40度。在 全國最大城市多倫多,一個變壓站起火引發廣泛地區停電,多達25萬人受影響,交通大混亂。正在多倫多訪問的英女王伊利沙伯二世也受波及,王夫菲臘親王在下 榻酒店出席頒獎活動期間,會場一度一片漆黑,在場人士還以為發生恐襲。

 多倫多前日錄得攝氏34度高溫,市政府發出「極熱警報」。該市所在的安省Hydro One電力公司表示,在當地時間下午4時42分,一個變壓器突然著火爆炸,火勢迅速被救熄,但已導致損失920百萬瓦電力,這足以供電予100萬戶。公司正調查起火原因。

下班交通大亂 市民助指揮

 受事件影響,多倫多發生大範圍停電,地鐵、火車和交通燈運作停頓,適逢下班繁忙時間,市內交通非常混亂。消防員頻頻出動拯救被困升降機的民眾,警察則忙於指揮交通。由於道路塞滿數以萬計車輛,有市民自發協助指揮疏導。

 一名商人表示,許多人在高樓大廈裡工作,升降機停頓引起恐慌。直至晚上8時30分,供電才逐步恢復,當局在停電期間無接獲民眾受傷報告。

 英女王和王夫下榻的皇家約克酒店也受停電影響。加拿大總理哈珀前晚在該酒店設國宴歡迎英女王伉儷,也因停電而延遲一小時才開始。

證交所停市 明天續高溫

 環境部表示,加國嚴熱天氣可能直至周四。今後數天,安大略及魁北克兩省仍會持續高溫。衛生部官員呼籲市民應注意保持清涼,並多加留意家人、朋友和鄰居,尤其獨居人士和長者,會否因高溫患病。政府也向市民開放多個避暑中心。

 受高溫影響,安大略地區電話網絡維持運作,但用量超出負荷;多個城市的供水系統失壓,多倫多的證券交易所也停市。電力供應預計需數日才能完全恢復。 

■綜合外電消息/加拿大廣播公司/《多倫多星報》

2 則留言:

愚人 提到...

An afternoon shower Jul 7 gives a little break to the super hot temperature. However today DJ index has risen by 275 pts and coupled with the other goods news, HSI today may rise by 400 pts.

Lisa 提到...

唔好太樂觀也唔好太悲觀, 做好分散投資無有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