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12日 星期一

紫金山銅礦污水池滲漏,被認定為重大事件

係時候止蝕 ?

www.aastocks.com

引述《新華社》,紫金<02899.hk><601899.sh>旗下紫金山銅礦濕法廠污水池發生滲漏,令汀江流域局部污染,福建省有關部門已初步認定這次污染屬重大突發環境事件。

報道指,汀江流域及永定縣棉花灘庫區出現大面積的死魚,僅棉花灘庫區死魚及魚中毒約達378萬斤。

紫金A股及H股今早停牌,涉股價敏感資料。(wr/w)

阿思達克財經新聞

8 則留言:

gogoldjoe 提到...

採礦乃高風險投資,買金礦股與買黃金其實很大分別,就算黃金明天大升,紫金可能大跌!

Lisa 提到...

係囉, 我就係成日驚股票中存在的風險, 本來以為可以睇住金價來持有, 睇來要沽了, 因為出了風險 ! 好彩在高位已沽出一半止賺了 !

Lisa 提到...

http://inews.mingpao.com/htm/INews/20100712/ca12132a.htm

福建上杭縣政府表示,紫金礦業的紫金山銅礦濕法廠污水池近日發生滲漏,造成汀江流域局部污染。

縣政府稱,7月3日發生滲漏出現後,紫金礦業採取了緊急處理措施,滲漏廢水未再流入汀江。經檢測,滲漏廢水主要為含銅酸性廢水,沒有劇毒物質。

當地政府已在汀江上杭段上、中、下游設立8個監測點對水質進行採樣分析。到7月8日,汀江各取水點水樣PH值大部分已回升到6至7.22之間,銅離子含量全部符合國家Ⅲ類地表水環境質量標準。

同時,縣政府對汀江庫區受災網箱魚養殖戶實行每斤6元人民幣全部收購的補償,對死魚進行打撈和無害化處理。

(新華社)

Lisa 提到...

一早起身觀望 XD !

Kai 提到...

穿左52週低位 ~
上哂報紙, 我諗都多手尾跟

Lisa 提到...

突插落去, @5.18沽出最後買個注@6.39,
當無賺過 XD !

Kai 提到...

引述《新華社》,紫金(2899.HK)(2899.HK - 新聞 - 公司資料)總裁羅映南表示,發生事故的紫山銅礦濕法廠已經無限期停產,全面開展整改,同時將按事故調查結論,承擔事故責任和經濟賠償。

Lisa 提到...

我還有一注, 由得佢囉 XD !
一早在轉死亡交叉時應該沽清貨, 而唔係在低位溝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