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21日 星期三

滙豐推掛鈎存款首日即爆

叫 D 雷曼苦主快 D 返屋企啦, 跟本是自取苦果 !
買呢種票據的人全明白風險嗎 ?
為咗個少少利息, 不如帶錢上大陸開戶口做定期啦 !!


蘋果日報
人民幣業務新修訂《清算協議》前日簽署,人民幣金融產品即紛紛出台。滙豐銀行推出的人民幣外滙掛鈎存款,昨首 日吸納的零售業務量已滿額,該行今日將透過同一系列結構,推售新一部份人民幣掛鈎存款。另外,繼中銀人壽及中國人壽保險海外後,滙豐保險亦推出年期達 10年的人民幣繳費「財富儲蓄保障計劃」。

滙豐發言人說,人民幣掛鈎存款散客入場費為 4.5萬元(人民幣.下同),按昨日參考的現貨價每美元兌 6.778人民幣作基準, 12個月後若人民幣升至 6.668或以上,存戶可獲相等於本金額 101.47%的總回報,即 1年後人民幣升值 1.65%;掛鈎存款年息回報為 1.47%,較滙豐同期定存息率 0.71%為高,該行會因應市況,釐定每日現貨參考價及滙率升值目標。
國壽( 2628)姊妹公司國壽海外,昨亦推出以人民幣為保單本位幣的 10年期儲蓄保險,最低入場費 10萬元,供款期 5年,即每年繳付保費 2萬元,保證年回報 2厘,計及非保證分紅則達 2.8厘。

國壽海外未擬推投連險

國壽海外助理總裁于泳表示,產品透過中 銀香港( 2388)、南商、集友、交銀香港、工銀亞洲( 349)和富邦香港( 636)等 6間銀行,以及康宏( 1019)等代理人銷售,人民幣保單將通過「分保」形式移至內地的國壽集團。他指有與監管機構溝通,冀打通資金回流通道,例如容許本港壽險公司在內地設特 定賬戶作投資。
副總經理許意雄期望,未來數月推出人民幣終身險、危疾險及年金產品,投連險則暫不推出;于泳解釋,因目前未能以人民幣購買港股,內地投資亦受限。
中銀人壽昨日起,推出人民幣結算的百載人生、目標 8年及 5年等 3項保險計劃,後兩者計入紅利的年回報分別為 2.58%及 2.08%。中銀香港亦推出截至 9月底止的特惠人民幣存款利率。

6 則留言:

Lisa 提到...

最斃呢次如果出事, 銀行有錄音唔曬賠 !

Kai 提到...

我記得任總講過, 因為市場有呢種需要, 先會有呢種產品.

Lisa 提到...

但我覺得好多人是貪個少少利息, 而忽視了風險 ! 我就會暫放活期等新人債 !

Lisa 提到...

剛剛電視說, 呢類票據風險是好低好低 ! 當年佢地對雷曼苦主都說, 雷曼無可能破產的, 所以好安全 XDDD !
咁佢無講, 如果發行機構破產, 你可能一個仙都收唔返呢 ?

金錢一一 提到...

咁一見到“掛鉤”,“結構性”咪都要諗諗先!

Lisa 提到...

係呀 !
呢D產品是益銀行和基金, 唔理散戶承受的風險, 佢地袋咗 D 佣金落袋先 !
昨天行中環, 見到好多雷曼苦主在抗議 !
後來行去恒生總行, 個職員 sell 我儲蓄計劃添, 還以為理財已同普通銀行服務分開, 原來乜都無變到, 散戶是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