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10日 星期六

倫敦唐人街 迷魂搶劫肆虐

文匯報

據昨天出版的英國《華商報》報道,記者從倫敦警察局獲悉,近日在倫敦唐人街附近發生多宗賊人利用迷魂飲品進行詐騙的案件,警方提醒華人社會提高警惕。

 上月5日半夜3時左右,一名46歲的受害男子走出位於唐人街東側查寧閣大街上的LGBT夜總會,當他走到莎士比亞大道中國銀行門口時,碰上一個看似很友好的男士與他打招呼。

賊人貌似東歐人

 從街道上的監控錄像看到,兩人閒聊一陣,似乎很投機。然後受害人去路旁的取款機上取現金,兩人一道走過去。取完現金後,他們碰到另一個男人,此人手上拿著一瓶酒,非要受害人喝上一口,受害人喝後馬上昏迷過去。

 10小時以後他醒過來,發現自己躺在一家路邊小旅館裡,身上的現金和卡都被盜了。警方相信受害人在取現金時,兩名賊人已經看到他的密碼。

 當事人完全回憶不起當時的情形,但根據錄影片段判斷,兩名賊人的年齡在20多歲,貌似東歐人。

 這類事件最近在唐人街一帶常有發生,警方提醒民眾,特別是在唐人街一帶打工的華人要警覺提防,切勿接受任何陌生人提供的香煙、飲料或任何食物。利用食物致人昏迷,然後偷竊,甚至強姦,目前在東歐一些國家相當普遍。  

■中新網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