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2日 星期三

層壓地產騙局 呃533人4千萬元

自己錢, 自己理, 俾人投資, 預咗無 !


文匯報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劉友光、杜法祖)一間聲稱專營內地和澳門房地產項目的投資公司,涉嫌以高回報、發展「下線」有佣金等層壓式推銷手法詐騙,4年來吸引最少500多名市民投 資,涉及金額高達4,000萬元,其中一名苦主據稱損失高達20萬美元(折合港幣約150餘萬元)。直至前日該公司突然關門人去樓空,有投資者上門發現, 報警求助。警方不排除有人已捲款潛逃,油尖警區刑事調查組第五隊已接手深入調查,1名54歲姓鄧負責人,昨傍晚返回上址時,被埋伏探員拘捕,並檢走5部電 腦。
網頁介紹「業務」遍及東南亞
 涉案投資公司位於尖東康宏廣場,面積約一千平方呎,公司內放有各類樓盤宣傳單張和掛圖。而根據該公司網頁資料,「業務」除內地和澳門,還遍及東南亞,部分項目的投資規模甚至高達500億元。
 油尖警區刑事總督察黃志威指出,涉案公司2008年開始運作,康宏廣場的現址則開設約2年。該公司 主要透過互聯網和熟人介紹等方式,推銷不同類型的地產投資計劃,投資以美元為單位,主要涉及廣東省、澳門的商舖和住宅,聲稱回報率甚高,更強調萬一所投資 的樓盤「爛尾」,投資者可以取回七成投資金額。
 至於該公司推售的地產項目及資料是否屬實,抑或只是盜用作行騙,警方仍正查證。  
游說苦主介紹親友參加
 為了招攬更多「人客」,該公司還以層壓式手法,游說「落疊」者介紹親友參加投資,成功介紹者會得到不超過一成的佣金。但警方相信,苦主在騙徒種種藉口下,至今都得不到任何回報。
追數重門深鎖 34投資者報警
 警方消息稱,其中34名投資者疑一直得不到應有回報,於是相約前天到康宏廣場該公司的辦公室了解,不料見該公司重門深鎖,心知不妙下立即報警求助。
 警方接報調查後,無法聯絡該公司負責人,昨天在大廈保安員協助下進入單位搜查,檢獲4部電腦及大批文件,包括一些入會文件等。
 警方相信除報案的34人,苦主人數多達533人,涉及總金額折合4,160萬港元。而苦主全部是本港居民,大部分都是40歲以上的中年人士。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