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10日 星期五

追落後 新界樓狂破頂

蘋果日報

【本報訊】樓市瘋狂,全城樓價輪流破頂。馬鞍山房協私樓項目曉峰灣畔也癲賣530萬元,而東涌海堤灣畔亦有細戶一年多炒貴百萬,連炒樓稅也破頂賣,呎價高達6780元。
記者:朱連峰 世紀21奇豐分行經理梁貴榮表示,馬鞍山近期交投轉旺,本月首9日已有逾50宗買賣,上月全月則有150宗。
代理稱,嘉華星濤灣2座中層 J室,面積724方呎,業主本來收實480萬元,但見有客畀到價,即反價13萬元至493萬元才肯賣,呎價6809元,為屋苑歷來第三貴。原業主04年11月僅以250.8萬元購入,獲利242.2萬元或升值97%。

曉峰灣畔破頂價成交

同時,曉峰灣畔1座高層 C室,901方呎,三房間隔,放盤僅三星期,即以極貼近業主叫價535萬元賣出,成交價高達530萬元,創出屋苑歷來最貴成交金額紀錄,原業主09年12 月以380萬元購入,賬面獲利150萬元,單位不足三年升值近四成。
另 外,辣招貨也破住頂賣。中原地產分行經理賴敏菁表示,東涌海堤灣畔5座高層 H室,764方呎,成交價518萬元,呎價達到破紀錄的6780元。原業主去年5月以418萬元購入,單位一年多炒貴百萬元,若扣除其他開支,包括5% SSD(額外印花稅)在內,料淨賺約54萬元。
細價樓繼續瘋狂,粉嶺中心繼有單位半日炒貴11萬元後,樓價再破埋頂。中原地產助理區域經理藍浩然表示, D座中層5室,465方呎,上車客追價5萬元至255萬元購入,呎價5484元,創屋苑歷來分層戶新高,較97價再貴3%。
九龍灣淘大花園天價效應,即多達一成業主反價兼封盤,甚至有客爭盤。代理稱, J座高層5室,501方呎,兩客搶高至329萬元賣出,呎價6567元。
長城物業助理區域經理張佩恩表示,筲箕灣峻峰花園 E座低層7室,524方呎,亦有兩客搶高至400萬元賣出,較業主原先底價390萬元,貴10萬元。

曼克頓山兩房創新高價

中原地產助理區域經理王樹明表示,天水圍嘉湖山莊美湖居1座中層 B室,811方呎,放盤半日即以318萬元售出,呎價3921元。
中原地產分區營業經理邱少明表示,荔枝角曼克頓山5座高層 F室,758方呎,成交價780萬元,呎價10290元,創屋苑兩房新高。

5 則留言:

旺旺 提到...

lisa
知唔知點解呢兩個月升得咁勁?

Lisa 提到...

回旺旺,
因為股市升唔起, 所以資金無出路, 放銀行又驚雷曼騙局, 所以唯有買磚頭 !

旺旺 提到...

Lisa.
同我之前想法都好近,咁我都算諗法大路,
想買實物投資,資金唔想擺係銀行,又唔想買股票,但又無可能全部實物買金銀. 唯有買磚頭 !
兩個月前我們買的樓花,當時我們買到一間9百多呎單位,現在在同一屋苑, 只能買到2房單位.高20層但少左間房.咁自已住梗係多間房好啦.
升得咁急, 我有D驚…

Lisa 提到...

回旺旺,
恭喜妳呀 :)
樓市何去何從, 無人知, 而是否97年翻版也無人知 !
生活中好多賭局, 最後結局無人可以準碓預測的 !
我都十五十六, 想賣投資物業, 換隔離屋, 等D仔女返來多 D 地方住, 不過一賣出就永遠買唔返, 都係幾煩 XD !

匿名 提到...

我認同lisa的說法, 似乎有太多因素影響樓市, 一般小市民所掌握的數據實在不多, 即使掌握了, 也不容整理分析。

有個問題想不通的是如果QE係解決到問題, 為什麼 1, 2後會出現更多問題? 如果真係出QE3, 係咪真如我地所願, 實物資產價格會大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