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9月21日 星期二

疫苗「即日籌」周三起擴至所有合資格人士

巴士的報

「即日籌」派發時間由每日上午7時45分開始,先到先得,派完即止。

政府宣布,由周三(22日)起,2019冠狀病毒病疫苗接種計畫下21間社區疫苗接種中心將為所有有意接種疫苗的合資格人士提供「即日籌」,供他們在派發籌號當天的指定時段於接種中心接種疫苗。

「即日籌」派發時間由每日上午7時45分開始,先到先得,派完即止。社區疫苗接種中心每日下午1時30分至2時30分關閉進行清潔消毒,最後一節接種時段為下午7時至7時30分。

當局指,欲領取「即日籌」的合資格人士,可親身攜同香港身分證到社區疫苗接種中心取籌,亦可委託家人到社區疫苗接種中心代領,惟需出示接種人的香港身份證副本。社區疫苗接種中心的工作人員會在有關人士接種第一劑疫苗時,通知他們接種第二劑的日期和時間。

市民亦可以透過疫苗接種計劃專題網站(按這裡),預約到社區疫苗接種中心或醫院管理局普通科門診診所接種疫苗,或自行與參加疫苗接種計劃的私家醫生或診所預約。

派發「即日籌」的社區疫苗接種中心地點:

提供科興「克爾來福」疫苗的接種中心 (接種人士年齡為 18 歲或以上)

香港中央圖書館 *

官涌體育館

九龍灣體育館

源禾路體育館

天暉路體育館

* 香港中央圖書館社區疫苗接種中心將在10月1日搬遷往渣華道體育館,並改名為渣華道體育館社區疫苗接種中心。香港中央圖書館將派發「即日籌」至9月30日,而渣華道體育館將由10月1日起派發「即日籌」。

提供復星/ BioNTech 「復必泰」疫苗的接種中心(接種人士年齡為 12 歲或以上)

中山紀念公園體育館

西灣河體育館

曉光街體育館

彩虹道羽毛球中心

教育局九龍塘教育服務中心

何文田體育館

荔枝角公園體育館

界限街體育館

龍琛路體育館

大埔墟體育館 *

將軍澳體育館

東涌社區會堂

林士德體育館

荃景圍體育館 *

友愛體育館

元朗體育館

* 大埔墟體育館和荃景圍體育館派發「即日籌」安排會在10月1日起停止。

巴士的報

疫苗接種計劃自2月26日正式展開,至今已是第207日。接種計劃開展以來,政府已為參與計劃的人士接種共約8,405,000劑疫苗。

接種人數方面,已接種首劑疫苗人數達到4,412,500人,其中接種科興人士有1,600,300人,接種復必泰人士有2,812,300人。

至於已完成兩劑接種人數,則有3,992,500人,其中接種科興人士 1,455,600人,接種復必泰人士有2,536,900人。

過去一日,共有約24,900人接種了疫苗和約4,000人預約了接種時間。

新增3,200人接種第一劑科興疫苗。新增4,300人接種第一劑復必泰疫苗;, 6,900人接種第二劑科興疫苗;10,500人接種第二劑復必泰疫苗。

科興疫苗接種中心的整體接種率96%;復必泰疫苗接種中心的整體接種率91%。

700人在網上預約接種第一劑和第二劑科興疫苗;3,300人在網上預約接種第一劑和第二劑復必泰疫苗。

昨日共有5宗由社區疫苗接種中心送院的個案,他們因接種後出現常見副作用而送院,情況穩定,其中4人已經出院,1人不遵從醫生勸告自行出院。

巴士的報

本港新增5宗新冠肺炎輸入個案。患者分別從緬甸、美國(兩人)、菲律賓和肯亞抵港,除緬甸的患者外,其餘4人均已接種兩劑新冠疫苗,當中兩人有抗體。

衛生署衛生防護中心下午公布,截至今日零時0分,中心正調查5宗新個案,均為輸入個案。消息指,當中4人帶有L452R變異病毒株。而初步確診個案有少於5宗。

今日的5名確診患者包括一名20歲男子(第12167號),無病徵,報住西營盤華美達海景酒店,從緬甸抵港,他未有打針。

另外4人均打齊兩針,包括51歲女子(第12168號),無病徵,報住赤鱲角富豪機場酒店,從美國抵港,四月十七日及五月二十㇐日在香港接種兩劑2019冠狀病毒病疫苗(復必泰),8月14日在香港血液樣本檢測對新型冠狀病毒刺突蛋白抗體呈陽性;一名56歲男子(第12169號),9月17日病發,報住赤鱲角富豪機場酒店,從美國抵港,4月25日及5月26日在香港接種兩劑復必泰,8月14日在香港血液樣本檢測對新型冠狀病毒刺突蛋白抗體呈陽性;一名53歲女子(第12170號),無病徵,報住東涌香港東涌福朋喜來登酒店,從菲律賓抵港,6月14日及7月12日在菲律賓接種兩劑科興疫苗;一名38歲男子(第12171號),9月17日病發,報住油麻地香港海景絲麗酒店,從肯亞抵港,6月8日及7月20日在巴基斯坦接種兩劑2019冠狀病毒病疫苗(眾愛可維,即國藥疫苗)。

至今,本港個案累計12166宗(包括1宗疑似個案)。而過去14天(9月6日至19日)累計報告39宗個案,全屬輸入個案。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