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9月28日 星期二

抗衡一帶一路 美國赴南美推「重建更美好的世界」計畫

自己國家都好多野沒建, 還要去幫人建國.......

巴士的報

美國為了抗衡中國「一帶一路」政策,本周將派員前往拉丁美洲,考察基建項目,有關舉動涉及七國集團(G7)推動的「重建更美好的世界」計畫。

路透社報道,由美國副國家安全顧問辛格(Daleep Singh)率領的外交和發展官員代表團正在哥倫比亞,並將與哥倫比亞總統杜克會面,稍後會前往厄瓜多爾和巴拿馬,將與當地高層、商界領袖和民間活動人士會談。

報道指,代表團的任務是實現G7今年6月宣示的國際基建投資倡議「重建更美好的世界」,南美之行是「聆聽之旅」的第一趟行程。報道稱,白宮希望參與到環保和勞動力標準都比中國項目更高的項目,財務條款則完全透明,預計這些項目將集中於氣候、健康、數碼科技及性別平等。

據拜登政府高級官員透露,美國擬於明年初正式啟動「重建更美好的世界」的倡議,包括公布一些初始項目的細節,屆時將可緩解發展中國家總值40萬億元的基建需求。美國官員計畫先聽取當地領導人的想法,隨後於明年初正式挑選幾個旗艦項目,但目前尚未決定該計畫會如何分配資金。

2 則留言:

Yau 提到...

對於中國來說,美國建設其他國家是有利的,中國跟本不怕。中國是制造大國,你要建設的東西都能在中國買到最高性價比,美國越多投資基建·對我們越有利。

unknown 提到...

美帝點解好似完全唔明中國既一帶一路係為乜?
我睇下UTUBE 片都知
輸出過剩產能同資金
建立並未被美帝收編既新經濟區
建設人類命運共同體 -- 拉攏外交關係

美帝就集中晒系"拉攏外交關係"度

但, 未被收編就係未被收編,
美帝既經濟實力已經撐唔起再去花錢收編外國,
(日澳台都係自己駛錢買狗糧, 日台有政治計算明, 澳洲唔知為乜)
純靠賣自己既意識形態都拉攏盟國加入自己陣形, 效果見仁見智
美帝扶助佐後發展國家, 若最後未能收編, 那怕是中立, 都會壯大佐中國既貿易伙伴

都唔講美帝既缺產能亦缺資金,
日澳台, MAYBE印, 加油啦

--Dogdogch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