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月20日 星期五

綜援「生果金」及長生津等金額 下月1日起調高3.7%

星島日報

社會福利署今日(20日)公布,綜合社會保障援助(綜援)計劃的標準項目金額,以及公共福利金計劃下的高齡津貼、長者生活津貼(包括「廣東計劃」及「福建計劃」下的高齡津貼和長者生活津貼)和傷殘津貼金額,由下月1日起調高3.7%。  

當中俗稱「生果金」的高齡津貼金額由每月1,515元,增至1,570元;長者生活津貼由3,915元,增至4,060元。社署指出是次調整共惠及約150萬人,每年涉及額外支出約22億6,200萬元。

社署續指,根據既定機制,政府會因應甲類消費物價指數中私人房屋租金指數的按年變動,考慮調整綜援計劃租金津貼最高金額,由下月1日起相應下調,但當局注意到疫情變化、具挑戰的經濟狀況及不確定的外圍環境,均會影響香港短期內的經濟增長,因此政府會把租金津貼最高金額維持在現行水平。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