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月18日 星期三

繼美德後 荷蘭將向烏克蘭提供愛國者導彈

第三次世界大戰是怎樣演變出來的...

巴士的報

俄烏戰事持續,繼美國與德國均向烏克蘭提供愛國者導彈防禦系統後,荷蘭總理呂特(Mark Rutte)周二(17日)在白宮與美國總統拜登會面時表示,荷蘭將會美德之後第3個國家向烏克蘭提供愛國者導彈。

呂特與拜登的談話中提到,荷蘭有意加入美國與德國的愛國者軍援項目,呂特認為,荷蘭加入軍援十分重要,先前他已和德國總理、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討論過這個問題。

拜登稱讚荷蘭是美國最強大的盟友之一,並感謝呂特對烏克蘭的堅定支持。

針對荷蘭決定提供愛國者,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在每日例行講話中表達感謝,強調烏克蘭將持續加強防空能力。

信報財經新聞

俄羅斯國防部長紹伊古(Sergei Shoigu)表示,將在今年至2026年期間,落實武裝力量大規模調整,其中俄軍總兵力將擴充到150萬人。

克里姆林宮發言人佩斯科夫回應說,俄軍擴充兵力是由西方針對俄羅斯發動代理人戰爭所造成。

紹伊古周二在視察特別軍事行動部隊工作期間,主持召開俄軍擴員問題會議。他指出,總統普京已經決定,將武裝力量人數增加到150萬人,強調只有透過加強武裝力量建設,才能確保國家安全。

俄軍將創建三個新的摩托化步兵師和兩個空降師,以及合併多個旅。

同時,俄羅斯將在接壤歐洲的邊境地區設立新指揮中心,莫斯科、聖彼得堡和Karelia周邊地區與芬蘭接壤的軍事據點,將根據新計劃建造。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