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月19日 星期四

【支持創科】完善「北都」居住配套 助吸人才落戶

文匯報

建設「北部都會區」是特區政府近年的施政重點,恒地在新界有約4,500萬方呎土地儲備,為全港最多,也是「北部都會區」的重要持份者之一。對於「北部都會區」的發展前景,李家誠表示,「『北部都會區』有着邊境優勢,對於聯繫大灣區、促進港深融合發展將扮演重要角色,然而要全面發展創科,甚至建構『香港矽谷』,除了基建設施外,必須有優良的人才,加上以創新思維推動建設,才可以建構蓬勃的創科生態圈,推動業界發展。」

在「北都區」將發展不同項目

根據規劃,「北都區」將以「國際創科新城」為主題,集優質生活、新興經濟和文化休閒於一體,以創新城市設計推動職住平衡和綠色生活,發展和保育並存。「要吸引創科人才專心留港發展,要有好的城市規劃,完善的居住配套,讓人才能夠照顧家庭需要是至關重要。恒基地產在『北部都會區』將會有不同項目,全力配合政府加快發展步伐,期望建設一個宜居、宜業、宜遊的城市,招攬海外頂尖人才、企業落戶香港。」李家誠如是說。

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去年七一重要講話中對香港的「四點希望」講到,「要轉變治理理念,把握好政府和市場的關係,把有為政府同高效市場更好結合起來。」李家誠相信政商合作,對「北部都會區」發展必定事半功倍,並稱恒地將全力配合國家發展策略,助力特區政府,一同抓緊「北部都會區」的發展機遇,實現粵港澳大灣區融合。

新田科技城可促深港融合

特區政府將會在新田興建「新田科技城」,李家誠十分支持將該區發展成為創科綜合發展區,認為可以促進深港融合,優勢互補,並能夠為深港兩地青年提供創業和創科研究的發展空間,幫助青年發展事業、實踐夢想,讓其融入國家發展大局。恒地亦會配合,協力打造新田成為一個充滿機會、歡迎人才落腳的生活地區。

李家誠相信,「北部都會區」前景無限,將會是香港的巨大機遇,無論是政府或商界都應該慎重審視、思考和部署,積極有為,抓住機遇,讓香港踏上新的發展台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