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月30日 星期一

深圳奇謀助五千企業搶人才

文匯報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李昌鴻 深圳報道)每年春節,都有大量深圳企業的員工回內陸地區的老家過年,加上內地其他城市的發展機會也很多,以及深圳生活成本高,有的內地員工回老家後就乾脆留在老家或去其他城市發展。作為全國高科技創新和製造中心,十分渴求各類人才,深圳幫助企業在全國爭搶人才。

2.7億補貼市外職工返崗

近日,深圳人社局組織廣西近400名工人免費乘坐高鐵前來工作,吸引了廣泛的關注。深圳甚至拿出2.7億元(人民幣,下同),對2月5日前市外原在崗職工返崗達500人以上的企業,按照每人200元的標準發放一次性返崗交通補助。

首季辦招聘活動超200場

為了幫助企業招聘人才,深圳市政府微信公眾號「深圳發布」日前發布信息稱,目前深圳有超5,000家企業招人,來自深圳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消息稱,2023年1至3月期間,深圳全市計劃開展招聘活動場次達到208次。其中線上111場次,線下97場次,共計有超過5,000家企業發布招聘需求,各個區舉行相關活動,幫助企業招聘人才。除了廣西外,深圳市還將組織用工企業赴東西部協作對口幫扶地市和勞動力輸出大省市開展各類招聘活動。

香港文匯報記者獲悉,深圳從事5G射頻芯片測試、5G產品測試和射頻器件設計製作的高科技企業隆興旺電子科技正在高薪招聘人才,其已分別在深圳、上海、重慶成立公司三地設計製造,全球交貨。該公司節後正大力招聘工程師,包括結構設計工程師、電子工程師和助理電子工程師等,薪水從1萬到1.8萬元不等,要求大專和本科等以上學歷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