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月25日 星期三

瑞士去年向中國出口524噸黃金

信報財經新聞

瑞士海關數據顯示,去年瑞士對中國、土耳其、新加坡和泰國等國家的黃金出口量激增至多年來的高位,因為低價格刺激亞洲和中東地區消費者的需求。

其中,瑞士去年向中國內地和香港出口524噸黃金,按當前價格計算價值約330億美元,高於2021年的354噸,為2018年以來最高。

利率上升導致歐洲和北美的許多金融投資者去年拋售黃金,從倉庫中釋放出大量的黃金,並推低了價格。這使黃金流向亞洲市場,亞洲市場更專注針對消費者的珠寶和小金條零售,消費者通常在金價下跌時購買更多黃金。

經濟不穩定也刺激對黃金的需求,許多人認為黃金是一種安全的投資,尤其是在物價飛漲的土耳其。

瑞士是世界上最大的黃金精煉和轉運中心,從世界各地的金礦和儲存中心進口黃金進行加工和再出口。

去年瑞士向新加坡出口69噸黃金,高於2021年的33噸,是2017年以來最高;向泰國出口92噸,高於2021年的56噸,是2013年以來最高。

瑞士去年向土耳其出口188噸黃金,遠高於2021年的11噸,是迄今為止有紀錄以來出口最多的一年;向沙地出口47噸,遠高於2021年的7噸,是2015年以來最多。

印度是繼中國之後最大的黃金市場,但瑞士去年向印度出口224噸黃金,低於2021年的507噸。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