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28日 星期四

做法團主席有什麼責任 ?

法團主席須招開法團會議, 討論屋苑的收入和開支, 還要同管理公司商量要做的維修工程, 搵工程公司出標書等等 !又須監管管理公司有無把事情辦好 !

哪做法團主席又有什麼好處 ?
好處是多人識你, 又成日會有人請食飯, 但在我做委員時, 就會免得就免, 費事俾人話柄 !
第二個好處是管理好屋苑, 就等如幫自己管理好自己物業 !

我們屋苑好運出佐個好法團主席, 不怕辛苦, 不怕恐嚇, 照做了十年法團主席 ! 本來按照[建築條例344章]法團主席是可以收取報酬的, 但我們法團主席一個仙都無收 !
我真是要向他致敬, 羅生多謝你 !
有 一個時段, 有人想加入法團只是想爭工程來做, 所以去告 ICAC 來調查, 好彩法團有曬會議記錄和賬目錢銀都是由管理公司保管, 所以無事發生, 但我就覺得好吾抵, 退出了法團; 而法團一定要告商戶阻街, 吾係會俾小業主告反轉頭 !

當年成立業主立案法團時的筆記 :

這裡要多謝全體委員和前委員, 還有一些熱心的義工業主; 大家都犧性了很多寶貴的時間為我們的花園免費做事. 我們要多謝黃成智議員, 黃永根先生和李伯強先生. 他們把我們由一個不知什麼是公契的小業主教成成熟的法團委員. 他們在我們身上也花了不少時間.

很 可惜的是, 有一些出了力的業主不能享受成果而心灰意冷的把樓賣掉搬走了. 我們過去的奮鬥是很辛苦, 晚上放工後還要到一個個單位去拍門收取業主的授權書, 因為要收集夠五成以上的業權份數才能把管理公司請走. 在第一次[轉換管理公司大會]後, 知道了失敗, 我們差點沒有哭出來, 還是咬緊牙關從頭開始過. 好彩最後我們都成功了.

也要多謝黃志華議員幫本花園去市政查詢可否用市政的免費垃圾車來車垃圾, 但因為本花園的垃圾房出口太小, 不能讓垃圾車轉車, 所以本花園至今還要自己出錢車垃圾.
最後要多謝羅瑞祺律師; 他的出現救了我們的花園差點不明不白的輸了官司. 他現在是我們花園的法律顧問.

還要多謝富城管理有限公司, 為本花園做好現在的管理工作. 多謝全班管理處職員和護衛員做好他們的日常工作. 業主們應該和他們合作, 而不是敵對. 他們是我們請回來為我們做事的.

Lisa 一九九九年九月一日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