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6日 星期日

豬流感恐懼墨西哥城變死城

星島日報

2009-04-26 (16:00)
豬 流感病毒突然大爆發,令整個墨西哥陷入恐慌。家長們不再讓子女參加課外活動,夜總會和其他夜場水靜鵝飛,市民大多數留在家中看電視或欣賞影碟,市面冷冷清 清。總統卡爾德龍周六頒布一項緊急行政命令,授予政府有關部門的人員特別權力,強制性要求患病的人接受檢驗及下令把他們隔離,藉以制止這種致命病毒進一步 蔓延。

  有2千萬人口的墨西哥城是墨西哥最大的城市,以人口計算也是全球最大城市之一。市中心一向車水馬龍,熙來攘往,但現在卻變成一個死城。Chapultepec公園是當地居民放假時的好去處,經常見到一家大小享受天倫之樂,喧嘩嬉戲,但這種歡樂景象已不復見。

  很多公開活動都取消了,大部分食肆和酒吧都暫停營業,因為大多數居民都選擇留在家中,盡量避免外出或與其他人接觸。DVD影碟租賃店生意奇佳,成為逆市奇葩。

  在Polanco區一間影碟店內工作的28歲店員加西亞說:「不停有顧客進來租影碟。有些人一次過租三套,因為他們在整個周末都不打算外出,留在家中 無事可做,最好便是看影碟。」最多人租的是災難片與以瘟疫為題材的電影,例如去年上映的驚慄片《盲流感》(Blindness)。

  超級市場也比平日多了生意,一些超市更出現瘋狂搶購貨品的熱潮。一名顧客買了60公升食水。他對記者說:「預防萬一。如果實際情況比當局公布的嚴重得多,那便很糟糕。」

  有兩個孩子的安祖蓮娜對記者說:「我們盡量避免帶孩子到人多聚集的公眾地方。以前,我們通常帶他們到公園或朋友家中參加派對,但這些活動都取消了,因為我們不想孩子受到感染。」

3 則留言:

ah man 提到...

Hi lisa, 早!
呢 ... d人成日話買樓買股 sars價, 唔會再出現, 好難再有單好似SARS的東西. 估唔到 真係出現H1N1 比你睇.
真係世事無絕對 ~

Lisa 提到...

希望唔會大爆發, 經濟會好傷的 !

ah man 提到...

似乎第2個點應該係美國...
真係雪上加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