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6日 星期日

港人在深買樓零限制

文匯報

【本報珠三角新聞中心記 者熊君慧深圳25日電】限制港澳及外籍人士購房的 「限外令」昨日在深圳正式取消。部分港人較為集中的口岸樓盤,近日意向交易的客戶中港人料超過10-15%,長遠看有望回暖至過去30-50%的比例。業 內人士分析,深圳不少中介自3月開始已經與很多香港客戶簽單,只等待具體實施細則一出台便辦理過戶手續。看好國內經濟走勢,在深圳二次置業的港人購房主要 用途仍然是長線投資為主。

 3月3日,廣東省政府出台了相關規定稱,港澳台居民在廣東省境內買房,執行內地居民同等政策,即取消了自2006年以來實行的港澳台居民只能買一套房的「限外令」。此消息一出,伴隨深圳房價上行趨勢,港人在深圳投資的激情也被觸發。

上月開始簽單 只待細則出台

  深圳中原地產總經理李耀智表示,3月開始,不少港人已在四處看房,伺機出手,重點關注口岸附近的樓盤。實際上,深圳不少中介自3月開始已經與很多港人客戶簽單,只等深圳出台實施細則便過戶交易。

 據了解,每到周末羅湖口岸附近的香港看房客明顯增多,比平時增加一至二成。以皇崗口岸附近著名港人集中的樓盤皇御苑為例,真正有意向購買的客戶中,港客佔比例10-15%。長遠看,在口岸附近置業的港客有望回暖至過去30-50%的比例。

關內解禁 關外仍「限外」

 據悉,從24日起,港澳台人士購買多套住宅不再受限制,現在已經可以受理過戶申請,關內各區地產經紀紛紛致電熟悉的港人客戶告知這一「好消息」。不過關外寶安、龍崗國土所表示,還沒有收到相關文件。

 李耀智稱,二次置業的港人購房主要用途仍然是長線投資。目前深圳租賃市場穩定,回報率達5%。據分析,許多港人只要租金能夠抵月供,就願意投資樓市。而且看好中國經濟長遠發展,港人普遍認為深圳樓市長遠看仍然是上漲,所以未來一次性出手仍然有利可圖。

 港人胡女士在福田區香蜜湖片區先後擁有超過5處物業,「限外令」後一直沒有入市。她認為,港人在深圳樓市所佔比例不高,最多一至二成,並不是深圳高房價的主力軍。目前,香港樓市也逐漸向上,「五一」前後亦有幾個較具有吸引力的樓盤推出,因此不排除返港購房。

1 則留言:

ah man 提到...

2008年的小道消息, 深圳樓房的供應量 11年的消化唔完.
如果限制港人買樓的話, 真係搵邊個做買家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