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3日 星期一

長假短線遊大熱 百萬人北上消遣

文匯報全文

一 連4日的香港復活節假 期明日結束,珠三角各旅遊景點商家笑足4天。金融海嘯中荷包縮水的港人紛紛轉向深穗珠 等城市享受短線遊,令這裡許多著名景點連日來錄得港客有3至5成增長,個別景點更大增7成。有趕在復活節前開業的景區酒店,客房全部爆滿,賺得盆滿缽滿; 高爾夫球會則擺滿彩蛋,以僅次於聖誕節的隆重氣氛,吸引港客上場揮桿,在會所消費。旅遊界人士分析,在內地取消部分長假的情況下,藉公眾假期北上作短線遊 的港澳客成為珠三角旅遊業掘金的重點,再次體現有「危」亦有「機」的硬道理。

 復活節假期首天經深圳出入 境的旅客達76萬人次,創下深圳口岸有史以來的最高峰。次日,也有超過 50萬人次經此出入境。據邊檢相關人士介紹,深圳口岸近期連續出現大規模的客流高峰,與金融危機後許多港人放棄出國度假轉而返內地旅遊有關。他預計,復活 節4天假期,返內地旅遊的港人將達百萬之眾,其中大部分湧入珠三角各大旅遊休閒景區。

遊珠三角 費時短價錢低

  龐大的出入境人流,為商家帶來立竿見影的成效。深圳歡樂谷負責人表示,復活節頭兩天的入園人數每日 都逾萬人,港客大約佔4成。深圳東部華僑城的港客比去年同期增長3成,茶田、天禪晚會深受港客歡迎,入住景區內五星級酒店的港客亦大幅度增加,多以家庭客 為主。廣州寶墨園景區稱,今個復活節頭兩日入園遊覽的港人比平常增加3至4成。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