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4日 星期二

廣深鐵路:刷銀行卡坐火車

搵日過深圳申請 !

big5.xinhuanet.com

3月30日,工商銀行廣東省分行和廣州鐵路(集團)公司合作發行的牡丹IC卡,開始在廣深線“和諧號”動車組全線啟用。持卡旅客不需再排隊購票,直接刷IC卡就可以坐火車了。

【同期】工商銀行牡丹卡中心總裁 李衛平

有了這張卡,我們能夠暢行我們廣深集團經營的廣深線路,而且我們下一步的打算,還將從廣深走向全 國。那麼這張卡呢,它有利於廣大客戶的使用、有利於我們社會資源的整合、有利於我們社會效益的提高、也有利於打擊票販的犯罪活動。

【解說】記者在廣州火車東站看到,旅客在閘機上直接刷牡丹IC卡進站,在車站配備的席位機上選好自己所需乘坐的車次和坐席即可乘車,並可在出閘後進行發票列印,十分方便。

據銀行工作人員介紹,廣深鐵路牡丹IC卡除了可乘坐“和諧號”火車外,還具備一般牡丹貸記卡的各 項金融功能,如刷卡透支消費、免息還款期等。該卡申辦手續簡便,從3月30日起,廣東地區市民只要持本人身份證到當地工商銀行任一網點,填寫申請書即可辦 理。

新華社記者賴雨晨、黃玫廣州報道。(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