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3日 星期一

深圳黑大巴 一半乘客一半賊

小心國內搭本地長途巴士, 最好搭在香港上車的長途巴 !
我就會在羅湖過關後, 搭快速火車去廣州東站才轉地鐵 !
昨天下午由東站返香港勁多人, 就好似走難咁, D 人大包小包迫在一齊, 要排長龍才買到車飛上到快速火車 ! 通常我唔會揀假期出門, 但呢次要跟親人的時間表, 所以無得揀 !

文匯報全文

【本 報珠三角新聞中心記者鄭海龍深圳12日電】在深圳某大巴上,乘客中竟有一半是假的—他們扮成乘客,與司機勾結起來,對車上乘客先騙後搶。據知情者介紹,在 深惠公路邊的龍崗汽車站,盤踞著大量的黑大巴,車身上目的地標著深圳周邊的城市,但卻連深圳市的轄區都不出,他們所做的就是對誤乘車輛的乘客進行詐騙或洗 劫,而後趕乘客下車再返回原地做案。而這些黑大巴之所以有恃無恐,與其背後的黑惡勢力操控有關。

 記者曾對上述的黑大巴進行過暗訪。早晨6時許,在深惠公路邊的龍崗汽車站對面的街道上,逐漸停滿了各樣的長途車。而一旦車輛停穩後,這些車輛就會將車後的引擎蓋打開,並派人到車站大廳內拉客。

偽造車站工作牌騙乘客

  龍崗汽車站有關負責人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車站內屢屢阻止黑大巴的人員拉客,因此經常受到黑勢力的威脅,甚至部分工作人員因此受到報復。而黑大巴車的拉客 仔往往掛著偽造的汽車站的工作牌欺騙乘客,稱站外車輛價格比較便宜,從而達到吸引乘客上車的目的。為了能夠將大量的乘客騙上車,即使車頭的運營區間牌寫著 廣州,團夥成員也會對乘客表示,會想辦法把乘客帶到其他目的地。

常現被劫乘客流落路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