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10日 星期五

種族歧視條例 今起全面實施

蘋果日報

《種族歧視條例》及推廣種族平等和消除種族歧視的相關架構,由今日起全面實施。

《種族歧視條例》中授權予平等機會委員會有關執行條例職能的條文,於去年 10月已經生效。政制及內地事務局長現指定 7月 10日為《種族歧視條例》其餘條文開始實施的日期。

平機會負責執行《種族歧視條例》,由今天起,平機會獲賦權處理就種族歧視作出的投訴,並就有關事宜進行調查。

今天同時實施的還有《種族歧視(平等機會委員會提起的法律程序)規例》、《種族歧視條例》下的僱傭實務守則、及由平機會根據《種族歧視條例》制訂的兩條規則,即《種族歧視(正式調查)規則》和《種族歧視(調查及調解)規則》。

平機會亦負責推行公共教育及宣傳工作,以促進不同種族群體人士間的平等機會及和諧。

政府會向平機會提供額外撥款,以全面推行《種族歧視條例》,包括相關的推廣和公眾教育工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