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8日 星期一

港幣貶值機會增 籲獱實金抗通脹

金價升咗十年才來開業 ?
証明黃金可以再升十年 ?

本人實金組合分為三份 :
金飾 - 可以自己帶又可以送禮又可以留俾兒孫, 由5500開始買, 已有利潤 58%
金粒 - 全在 9000 樓下買的, 已有利潤 62%
金幣 - 舊貨加今年用沽股票錢買入的, 利潤約 30%


暫停買貨, 除非金價跌好多, 可以考慮買多幾個金幣收藏 !

文匯報

金價近10年連年上升,由10年前的每盎司270美元升至目前近1,400美元,單是今年經已累計24.7% 升幅。若論金價大好友,不得不提金銀業貿易場永遠名譽會長馮志堅,他於00年出任貿易場理事長已唱好金價,至04年6月卸任時,金價上升70%。其後他淡出市場一段日子,直至最近「出山」,加盟中資背景的匯金黃金出任總經理,更積極羅致其寶生銀行的舊部,一同再為本港金市打拚。 ■香港文匯報記者周紹基

 馮志堅接受香港文匯報專訪時稱,兩大原因令他「重出江湖」,包括本港的實金(即現貨金)生意太少人做,而他的強項正是實金;另外,目前是人民幣國際化進程中的關鍵時刻,身為「香港人民幣業務先行者」的他,自是不能錯過推動人民幣發展的大潮流。

本港實金平台商機待發

 他表示,其實04年退休後,個人一直在市場工作,可謂從未離開過,包括為金銀業貿易場永遠名譽會長、上海金交所國際顧問,以及主持由他開設的顧問公司。期間一直有開辦培訓班、舉辦研討會,也會向上海金交所、內地銀行等提供建議。目前他最大的心願,就是做好本港實金及投資市場,避免投資者再受欺騙;以及推動人民幣市場的發展。

 適逢早前匯金金融集團正好擬創立黃金部,除倫敦金買賣外,還銳意發展實金投資,這正合馮志堅的意願,誘使他正式重出江湖。「市場其他黃金交易商,一般認為實金利潤少,故鮮有經營,實情是若懂得箇中奧妙,做實金的生意利潤不低。」至於向客戶推銷實金就更簡單,他笑言:「只要將一塊實金放在客戶手上,實金與皮膚一旦接觸,便好像有魔力般將客戶自自然然買入實金收藏。」

 從事黃金買賣超過30年的馮志堅表示,今次金價大牛市,跟八十年代美國將美元大幅貶值,觸發金價急升的情況非常相似,大家都是源自貨幣信心危機,這次加上歐洲又出現債務危機,使人擔心紙幣不再值錢。

 眼見外國投資者不斷轉持實金,香港人則未有這方面的覺悟,馮志堅認為是時候要「採取行動」。

黃金孖展沒收風險過高

 他表示,金價升足10年,卻無多少投資者能賺錢。因為目前黃金投資絕大部份只是孖展投機,完全賺不到錢之餘,更虧損連連。他指出,現時孖展炒金的按金一般只為1,000美元,合約為100盎司,以目前近1,400美元的金價,升跌1%,已經是 1,400美元,投資者的孖展金極容易被沒收。

 他說,若要贏錢,建議投資者多放按金,「如果投入兩、三成按金去坐盤,輸錢的機會就大降。而匯金黃金的合約,每張最低按金為3,500美元,讓投資者可攻可守。」

 馮志堅認為,只有持有實金才能有錢賺,也只有持有實金才能對抗往後的通脹和貨幣貶值危機,偏偏本港的實金買賣渠道少之又少,令真正有意持有實金的投資者無從入手,只能投資不能拿實金的「紙黃金」,或在首飾舖以高差價買入飾金。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