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4日 星期四

國開行人債票息 2.7厘

蘋果日報

【本報訊】今年第二宗含有零售部份的人民幣債券,將於下周二由國家開發銀行推出發售,消息透露,其 3年期人債票面年息率落實為 2.7厘,較上月中國銀行( 3988)發售的同年期人債, 2.9厘年息率低 20點子。以散戶最低入場費每手 1萬元(人民幣.下同)計,投資者每年可收息 270元。
一如中行,國開行是項人債銷售,符合金管局簡化試驗計劃,換言之,已進行有效風險狀況分析的舊客,若不存在風險錯配情況,銷售過程便毋須錄音。

10年期人債首現 亞銀發行

由國開行發行最多 50億元的人債,發售期由 10月 19至 11月 5日,期限僅設 3年期,面向機構及零售投資者部份, 3間發鈔行擔任聯席安排行兼簿記入賬行。是次乃國開行第三次在港發售人債,早前發售人債的中行,獲 4.5倍超額認購,零售投資者每人至少獲分配一手。
亞 洲開發銀行昨亦證實,短期內將在港發行 10年期人債,是首間在港發行人債的超級發債體,亦屬市場上第一次出現長達 10年期的人債。據悉,亞銀發行的人債規模總額為 10億元, 10年期票面息率約為 3厘或以下,水平低於財政部境內發售的同年期國債孳息率,亞銀暫訂於下周二,就發債安排舉行新聞發佈會,有關人債只售予機構投資者。
亞銀公佈指,已委任德意志銀行香港分行及中銀香港( 2388),為其人債聯席牽頭經辦人,據了解,亞銀以低於財政部同年期國債孳息率,發行長達 10年期人債,相信安排行已鎖定一批保險公司及退休基金等機構投資者問津。
市場傳聞,滙豐及渣打(香港),本來亦積極爭取亞銀人債包銷安排行角色,但最終因競價後息率過低,兩行均沒有參與牽頭發行工作。亞銀早於 05年,曾在中國境內銀行間債市,發行 10億元「熊貓債券」。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