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4日 星期一

油價快速上揚 加元挑戰1.01

文匯報

加元匯價上周在1.0360附近獲得較大支持後,其走勢已逐漸趨於偏強,在先後向上衝破1.0300及1.0200水平後,更一度於上周尾段反覆走高至1.0188附近的8周以來高位。今次加元的升幅能進一步有所擴大,除了是因為加元近期已明顯能守穩於1.03水平之外,油價於上周迅速往上攀升至每桶81美元水平,亦是導致加元匯價得以繼續處於反覆偏強走勢的原因之一。而隨著油價的快速上揚,其他商品價格亦將會相應有所轉強,該情況將對商品貨幣的表現構成正面影響,故此預期加元匯價將會續有反覆上調空間。

 另一方面,美國聯儲局官員於上周五的言論,已明顯是增加了聯儲局將擴大其量化寬鬆貨幣政策的機會,因此市場的關注重點,已落在美國於本周五公布的9月份就業數據上,所以若果該就業數據一旦依然表現疲弱,則不排除聯儲局將可能於下月初或之前便會推出新一輪的寬鬆貨幣政策,這將對美元匯價構成進一步的沽售壓力。由於美元匯價在上周的跌勢已有加劇的傾向,而歐元以及商品貨幣仍能明顯處於近期高位,亦已反映出這個情況,故此在商品貨幣將仍會進一步受惠於美元偏弱走勢的影響下,預料加元匯價將反覆走高至1.0100水平。

美元偏弱 金價上試1325

 上周五紐約商品期貨交易所12月期金收報1,317.80美元,較上日升8.20美元。現貨金價上周五持穩於1,300美元之上後,其升勢已進一步有所加速,而12月期金更一度反覆上揚至1,322美元水平的紀錄高位。受到美元仍持續偏弱的影響下,預料現貨金價將反覆走高至1,325美元水平。

金匯錦囊

加元:加元將反覆走高至1.0100水平。

金價:現貨金價將反覆走高至1,325美元水平。

馮 強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