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30日 星期六

港首8月78噸黃金流入內地

文匯報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邱婷)據路透社消息,今年首8個月,從香港流入內地的黃金量已較09年全年增長近一倍,顯示內地對珠寶的需求以及投資意慾正迅速增長。

 報道引述香港官方貿易數據顯示,今年至8月止已有78.5噸黃金已從香港流向內地。如果該速度維持至年底,香港對內地的黃金出口及轉口將達到118噸,而去年僅為44噸,08年為90噸。

內地珠寶需求投資意慾增

 報道指,內地是全球最大的基礎金屬消費國以及石油的第二大用戶,如今又對黃金產生巨大需求,例如中國計劃透過國際市場增加其黃金儲備,令金條需求大增。

 另外,據香港統計處數據顯示,截至8月為止,今年香港累計出口未加工及半製成金183噸,下降近20%,顯示世界其它地區對黃金首飾的需求減弱。

 黃金價格10月中已飆升到創紀錄的高點1,387.1美元,打擊了最大的黃金首飾消費國印度及其它國家的需求。香港是亞洲最大的黃金交易中心以及黃金進入內地的主要渠道。數據顯示,香港今年首8個月的黃金進口飆升31%至186噸。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