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20日 星期三

內地現搶金潮保值

幾時到香港的金舖缺金 ?
所以還是認為, 用資產的 10-15% 買實金是無壞的 !
本人的實金已去到流動資產的 20%, 但只是總資產的 6% 吧啦, 所以風險不大, 何況有實物可以留俾下一代 !

文匯報

金榮財富管理首席基金經理 中國北方金銀業策略顧問 史理生

 剛剛過去的黃金周,內地市場就出現了搶購黃金的現象。從以往只是買一些以⒂計的飾金作為保值用途,到近期,很多人開始轉變為買入1斤1斤的金條作投資,而且一出手就是數十萬元的現金,使不少金店出現缺金現象。

 事實上近期美元持續弱,通脹預期升溫,而各國亦放寬貨幣政策,均刺激了投資者對黃金的興趣。不過對 於金價未來的走勢,各機構似乎意見分歧頗大。有人看好每盎司金會升上1,500美元,更有機構樂觀地預測,至少要到2,000美元才考慮泡沫問題。尤其在 目前貨幣貶值的利好因素之下,金價支持力依然旺盛。

 過去,各地央行沽售黃金較買入為多,每年沽售約四百噸。不過,黃金礦業服務有限公司估計,各地央行在2011年可能會淨買入黃金,為接近20年以來首次,預期部分亞洲央行將會成為黃金的主要買家,對黃金價格帶來利好作用。

 目前對金價未來走勢產生最大影響的,莫過於美國進一步的量寬政策會否出台,還是只是說說而已。美國 聯邦儲備局10月13日公布的有關9月21日的貨幣政策會議紀要顯示,許多與會者認為如果失業率持續過高或物價過低,美聯儲局則應進一步推出寬鬆貨幣政 策。進一步量寬代表著貨幣繼續貶值,也代表著黃金價格將進一步高漲。

2 則留言:

Kai 提到...

唔好掛住投資, 做好防風工作呀!

Lisa 提到...

我快手過你, 下午已買齊肉和菜 XDDD!
一漸訓前關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