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25日 星期一

20人逼爆 418呎單位 經紀險打架

癲完沒 ?
樓市肯定已在牛三中 !


蘋果日報

【本報訊】特首日前才聲言不容許樓市出現泡沫,但樓市繼續瘋狂﹗市民擔心樓價升勢加劇,爭相入市,出現「鬥搶」局面。大圍金獅花園一個面積 418平方呎的小單位,業主罕有地舉行開放日,變相即場拍賣,多達 20人逼爆屋內搶購,場面誇張,地產經紀幾乎搶到打架。市民置業情緒高漲,部份代理行更總動員外出帶客睇樓,熾熱境況儼如 97年高峯。記者:朱連峰 湯家明

金獅花園近期交投暢旺,利嘉閣市務經理黃圳生表示,金康閣低層 5室,面積 418平方呎,區內缺乏這類細碼單位,單位一放售,即時獲準買家出價狂搶。原業主數日前為單位舉行開放日,召集有意購買的準買家到場,當時有四批客人睇樓,各人都已預備了臨時買賣合約。有份帶客到場的黃圳生稱:「計埋經紀同業主,成 20人逼喺間屋裏面,差啲打架,嚇親個業主」。

怕業主縮沙 買家加定金

業主見多人到場睇樓,即時心雄,以出價競投方式出售,聲言最少 142萬元,四組買家即搶住承價,其中兩組買家的代表經紀,即場在單位內討價還價,出價一度由 143萬升至 144萬元,再加至 144.5萬元。其間兩名來自不同公司的經紀發生衝突,險出手打架。
另一邊廂,一對年輕男女準買家,與經紀往單位樓下磋商,取得共識後,重返單位與業主洽商,最終由該年輕男女以 144.8萬元購得單位,較業主底價高出 2.8萬元,呎價 3464元,創出同類單位 97年以來新高。不過,有關紀錄數日後,又再被打破。
四人爭一單位的搶購個案出現後,金獅花園再錄得高價成交,金豐閣一個面積 417平方呎的單位,以 152.8萬元轉手,呎價 3664元,銀碼及呎價均為同類單位 97後新高。目前大圍二手放盤大部份高市價一成放售。金獅花園低於 150萬元放盤欠奉,入場費 155萬元。
買家為保已購入單位,能夠順利成交,甚至不惜為業主代付經紀佣金。早前該屋苑有業主原以 150萬元沽出手上單位予投資者,之後有客出價 160萬元洽購,該投資者買家風聞消息,主動代業主支付 1%經紀佣金,打消業主賠定重售的念頭。
此外,為防業主賠定不賣,買家落定金額「重手」。大圍金禧花園 4座中層 C室,面積 416平方呎,投資者斥 207萬元購入,以樓價 5%即 10.35萬元作定金。
美聯助理區域經理吳偉國指,嘉湖山莊樂湖居 3座低層 H室,一個面積 708平方呎的三房單位,原業主底線價 188萬元,獲兩組用家及一名炒家同步出價,最終一名用家不講價即以 188萬元承接,呎價 2655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