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1日 星期四

現水平買金風險最大

沈大師又來啦 !

蘋果日報

大市連跌兩日,原因主要有兩個:(一)內地在公佈數據前市場擔心會有新一輪的調控措施,內銀股顯著受 壓。(二)歐洲債券危機又再重新成為憂慮,歐元急跌、美滙指數彈升,令資金有套現壓力。兩者之影響力,暫以前者較直接,但相信影響短暫。然而,後者之負面 指數相信會較深遠,因為會直接影響到資金流向的改變,從而將股市的升勢逆轉,營造出較大幅的中期調整。
從技術走勢分析,美滙指數已逐步形成雙底的 形態,只欠上破頸線位 78.5的確認。而從基本因素層面,資金炒 QE2已塵埃落定,再無新意,相信已屆殺美元淡倉之時日。當然,美元造底兼且大轉角市時,必定會先行多番震盪,從昨日亞洲市的走勢,估計昨晚的歐元應該會 先行反彈令美元回落,等市場認為美元只是「死貓彈」,然後才直正向上突破。故此,做多一次「狼來了」,然後再向上突破。以上的預測,一定要配合外圍的美滙 指數走勢而逐段去作部署。

內銀股回至 50日線收集

內銀股走勢已明顯轉弱,此點昨日已提及,內地調控是主要的理由,而未來的供股集資將會構成資金的壓力,短線走勢較不利。現時並不是趁低吸納的時候,應待調整浪完結後,股價回落至 50日線水平之時才作收集。
金價再創新高,近數天美元與金價同步上升,皆因歐債危機又令黃金成為避險資產。但有一點要留意,黃金在過去一年已成為一面倒的追捧對象,以價格水平來計,吸引力已不大,機會成本亦較高,將會是調整風險最大的市場。只要美滙一出現向上突破訊號,金價的下跌風險將會最大。

沈振盈
作者為證監會持牌人士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