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30日 星期二

財政部在港發行人債認購踴躍

財政部將針對散戶發行的債券的票面利率定為1.6%

好失望咁低利息, 本來已有定期到期, 諗住有 2.35% 都會去認購, 不過依家唔會申請了 !

news.on.cc

【on.cc 東方互動 專訊】 中銀香港(02388)周二表示,財政部在香港發行的第2批人民幣債券,針對機構投資者的部分獲得9倍超額認購,顯示出國際市場對人民幣計價資產的需求強勁。其中,3年期基準人民幣債券票面利率定為1.0%;5年期債券的票面利率定為1.8%;10年期票面利率定為2.48%。

財政部此次面向機構投資者發行的債券總計人民幣50億元,期限分別為3年期、5年期和10年期。債券發行是通過金管局中央結算系統運營的債券投標平台CMU BID進行的。

此外,財政部將於12月7日至14日另外針對散戶投資者發行總值人民幣30億元的2年期債券,通過參考針對機構發行的債券的票面利率,財政部將針對散戶發行的債券的票面利率定為1.6%。

與財政部於2009年9月在香港第1次發行的人民幣60億元債券相比,第2次的發行規模超出第1次人民幣20億元。

4 則留言:

小C9 提到...

新資金唙boc做6個月定期都有1.8% la, 洗乜買佢地d bond呀.

Lisa 提到...

係呀, 還要綁兩年, 而兩年後都唔知變了乜世界 !

Gordon 提到...

Lisa,請問買低息的人民幣債券的好處是什麼呢?我以為買低息債券的好處是預防通縮添.

Lisa 提到...

http://investtalk-lisa.blogspot.com/2009/09/blog-post_936.html

http://investtalk-lisa.blogspot.com/2008/07/blog-post_1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