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20日 星期六

中國人擲120億買金

文匯報

香港文匯報訊 綜合中新社、《新京報》報道:隨著內地經濟高速增長,民眾消費力日增,據世界黃金協會日前發佈 的2010年第三季度黃金趨勢報告指出,中國內地的金條投資需求創下單季度最高紀錄,達到45.1噸,價值約人民幣120億元。此外,知名信用卡品牌 VISA公司發表的一份調查報告顯示,內地遊客在抵達海外旅遊目的地後平均通過ATM機提取現金為742美元(約5,787.6港元),成為涉及的全球 13個國家和地區中最高。

 世界黃金協會發布的最新調研報告指出,全球黃金投資需求持續不衰,特別是中國內地各方面的黃金需求表現卓著。中國的金條投資需求創下了單季度最高紀錄。

 世界黃金協會遠東區董事總經理鄭良豪指出,中國正進入一個重要的黃金購買期。儘管面對連創紀錄的國 際金價,第3季度中國的金條投資需求仍創下了單季度最高紀錄,達到45.1噸,價值大約人民幣120億元,與去年同期相比增長64%。中國的金飾需求增長 8%,而中國電子業的工業黃金需求也增長了將近30%。

 世界黃金協會大中華區總經理王立新表示,從前三季度的情況來看,今年中國市場的黃金需求一定會超過去年。2009年全年中國黃金需求為431噸。

海外提現平均742美元

 此外,據國際知名信用卡品牌VISA公司發佈的一項針對消費者調查結果顯示,中國大陸遊客在抵達海外旅遊目的地後平均通過ATM機提取現金742美元,為此次調查涉及的全球13個國家和地區中最高。

 據調查,澳洲、中國大陸、中華台北、中國香港、印度、日本、韓國、馬來西亞、新西蘭、新加坡、泰 國、英國以及美國的遊客,抵達旅遊目的地後通過ATM機取現的平均金額為435美元(約3,393港幣)。其中中國受訪者表示,他們在海外通過ATM機取 現的金額為742美元,列各國受訪者之最,其次是印度(719美元,約5,608.2港元)和澳洲(691美元,4828.2港元)的受訪者。

 VISA進行的這項調查顯示,女性和老年遊客更傾向於通過ATM機提取假日出行所需的現金。在被 問及通過海外ATM機取現的好處時,近一半(48%)受訪者稱,通過ATM機按需取現可方便快捷地獲得當地貨幣。41%的受訪者由於擔心個人安全問題不喜 歡攜帶大量現金出境。37%的受訪者認為,通過ATM機取現是在緊急情況下獲得現金的好方式。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