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23日 星期二

財政部港發 80億人債

蘋果日報全文

【本報訊】財政部宣佈,再度來港發行總值達 80億元(人民幣.下同)國債,零售銷售部份,金額共 30億元,年期僅設 2年。據悉,配售行將於今天舉行籌備會議,初步預計將於 12月 7日開售,為期約逾一周,惟具體日期及票面息率,仍待發行人拍板決定,不排除續有修訂。

配售行今舉行籌備會議

按《路透社》昨日國債報價, 2、 3、 5及 10年期的買賣中間價,孳息率依次為 2.35厘、 2.7厘、 3.6厘及 3.8厘,市場預期,因供求關係有別,本港國債息率定價將較內地為低,但相比港元存款零息水平,國債料仍可吸引散戶及機構捧場。
財政部昨與金管局簽訂《關於使用債務工具中央結算系統發行人幣國債的合作備忘錄》,交銀( 3328)香港分行擔任是次機構投資者發債部份的發行及交存代理,該行亦與中銀香港( 2388)及工銀亞洲,擔任零售部份的聯席入賬行。

財政部國債資料概覽

─機構部份─
年期: 3年 發行額: 20億元人民幣
年期: 5年 發行額: 20億元人民幣
年期: 10年 發行額: 10億元人民幣
投標日/認購日: 11月 30日

─零售部份─
年期: 2年 發行額: 30億元人民幣
投標日/認購日:暫定 12月 7日

總額 發行額: 80億元人民幣

記者:劉美儀、呂雪玲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