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13日 星期一

中銀百元紀念鈔 深圳炒至800

幾時炒到金銀幣 ?
所以金銀價絕沒到頂 !


文匯報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李昌鴻、馬子豪)中銀香港(2388)今起發行面值100港元的 「中國銀行百年華誕紀念鈔」,市民今日可到中銀50家指定分行,即場輪候購買,以及登記預訂3連張及30連張。不少人都窺視炒賣商機,討論區已有炒家徵集 港人認購,有本港錢幣店估計單張炒價將達250元,可謂未發先熱。本報記者昨日走訪深圳郵票市場,發現深圳炒家更瘋,開出的單張炒價已達800元人民幣, 即是984港元,是150元發售價的6.56倍,炒風一觸即發。

 在近期港股走勢難以觸摸下,擅於把握投資機會的港人,又豈會錯過是次紀念鈔所帶來的獲利機會!據 悉不少投資者準備掃貨炒賣,有的更計劃全家總動員認購升值潛力較高的連張套裝,以增加中籤機會。另有坊間消息指,上周已有個別錢幣店,以250元「預訂」 收購單張紀念鈔。即使中銀只限持有香港身份證的市民認購,內地炒家亦可在分行外向港人「入貨」,加上中行更為內地人熟悉,相信炒風將比之前渣打發行的 150周年紀念鈔更甚。

內地炒家徵集港人認購

 本報記者昨日走訪雲集了近40家投資收藏郵票和錢幣商家的深圳羅湖書城五樓的投資收藏市場,記者向 許多商家詢問有關今日中銀發行的中行百年紀念鈔的投資情況,綜合商家的意見認為,內地的投資者都期待這一投資機遇,指目前內地樓市受到限購令等影響,十分 低迷,而股市震盪厲害,大家有錢都不敢投資,許多錢便流入收藏品市場,尤其是剛推出的紀念鈔。

 其中一家老闆是港人的商家源豐錢幣郵票社一店員表示,老闆今日將赴港收集中行百年紀念鈔,料會通 過多種渠道從港人手中購入,之後再帶回深圳。他認為,3連張及30連張的中行紀念鈔較有投資價值,因為在香港不易購買且總體數量不多,而且目前海關監管更 嚴,從香港攜帶大量紀念鈔風險大,因此,他估計會受到內地投資者的追捧,屆時將會有較大的升幅。

3連張30連張更受追捧

 而資深投資收藏商家高先生則表示,深圳投資收藏界目前對中行百年紀念鈔的期貨行價已升至800元人 民幣,按目前人民幣兌港幣匯率1.23計算,合984港元,是中行紀念鈔發行價150港元的6.56倍。他也認為,內地投資者對3連張和30連張更感興 趣,尤其是30連張的,但難於估計炒價是多少,相信價格肯定不菲。

 高先生說,他目前賣的澳門10元龍鈔,單張已從去年春節前的60多元人民幣升至100元人民幣,上漲了60%。他至今賣出千張澳門龍鈔,賺了近3000元。此外,內地2008年奧運10元面額紀念鈔已升至5000多元,上漲500多倍。

澳門10元龍鈔已漲價60%

 除了紀念鈔,記者從一郵票商家獲悉,在該大廳,龍年郵票受到投資者廣泛歡迎,一套面額24元人民幣 (下同)共計20小張的龍票發行價180元,昨日已猛升至400元,分別較面額和發行價上漲了16.67倍和1.22倍,但仍受到投資者的熱捧。一位魏姓 的買家告說,他花了1,000多元買了兩套龍票以及其他小額龍票,作為長期投資。但有業內人士表示,目前的龍年郵票是市場非理性炒作,未來可能會步入調整 徘徊階段。

5 則留言:

Macy 提到...

聽講中銀百年會出熊貓(2012年)加字版銀幣,好期待喔 !!:D

Lisa 提到...

炒高到1500蚊一張值唔值呀 ?
千幾人排隊是瘋癲 !

Macy 提到...

回Lisa姐,
$1500一張銀紙一定唔值啦,始終係一張紙,要保存唔弄髒又唔可以潮濕又唔可以打摺...如果我有都會賣左佢,唔想去服侍張銀紙,我只係想要個加字熊貓銀幣,嘻嘻 !!:D

Bill Hong 提到...

回Lisa姐,

i see the lines at the banks, it remind us the TOM.COM IPO in year 2000. human emotions never change. hahaha.

Lisa 提到...

回Bill Hong,
依家個勢無乜機會俾人購外快啦, 以前還可以串膠花, 釘珠片 ! 所以D人依家只可以到處排隊賺個少少錢 !
股市都死死下, 而股民輸多贏少, 來緊乜都炒啦 !
我都好多年無去工展會啦, 因為個度已變為窮人搶購平野的地方 !
世界在變緊 !
由當時美元同金脫鉤, 美國就開始印銀紙, 導致美國人有錢亂消費帶起中國和亞洲的經濟 ! 依家歐美一身的債, 無錢再消費, 導致中國和亞洲經濟滑落, 所以大家都要慳D曬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