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10日 星期五

青心直說:發達秘笈知易行難

蘋果日報

座落於德輔道中滙豐銀行總行旁邊的渣打銀行大廈,很多中環人還真的以為是渣打銀行所擁有,其實真正的業主係恒隆集團( 010)。許多大企業都在集團總部自設宴會廳,而恒隆與渣打也不例外,俱於 28及 29樓設置了宴會廳,小女子亦曾有幸與眾行家品嚐兩家名廚主理的菜色。
集團在內部刊物「連繫恒隆」 1月號中,難得讓一眾中港管理培訓生( MT)向董事長陳啟宗提問,並邀請了其中 6位出席與董事長進行互動交流式的訪問。恒隆手頭現金 270億元,且還有淨現金在手;每年租金收入 60億元,而年年上升。
以前被批評手上太多現金,在眼下現金為王的世界,投資者反而覺得穩陣。除香港外,在上海、大連、瀋陽、濟南的商場寫字樓佈局陸續成形,問陳老闆對恒隆 10年後的宏願與期許是甚麼,他說相信 10年後,恒隆應該是全國公認最優秀的商業房地產商。他亦曾在 3分鐘之內,與一班主修房地產的學生,分享其經營之道,並透露其從事地產行業的發達秘笈。第一,做地產最重要的三件事,又係離不開 Location、 Location、 Location;第二,就係低買高賣。
恒隆內地商場賣概念

智者之言,原來等同阿媽係女人的老生常談,但卻事不離實,人人都知,但知易行難。假如要陳先生在 1分鐘內作分享,不知他會否再濃縮一點,索性以天時、地利、人和作答;又或者要在 3秒鐘內作答,應該係時機與命水。
恒隆在內地的商場項目,閒閒哋以千萬呎計,建築面積係香港的幾倍以上, HL Malls在內地打品牌,靠全開放式、多層、有中庭設計,賣 Lifestyle、賣概念,把西方生活模式移植過來,但你問我,關鍵還不止在於硬件,而係軟件,還有是如何配合周圍的生活圈。

胡孟青
獨立股評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