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7日 星期日

福島核廠洩120噸輻射水

蘋果日報

日本福島核災至今兩年,威脅仍未解除。福島第一核電廠一個地下貯水池昨日(周六)出現滲漏,可能有多達120噸輻射水流出。負責管理該核力廠的東電仍未找到滲漏原因,但強調污水不會流入海中。

東 京電力發言人小野正行,昨日在記者會承認福島第一核電廠一個地下貯水池出現滲漏,並表示會在未來兩周把那貯水池剩餘的1.3萬立方米的輻射水抽到其他貯水 池中。東電強調滲漏的貯水庫離海岸線800米,輻射水不會流入海,但事故原因仍在調查中。福島第一核電廠近日接連出現問題,東電在前天亦表示,其中一個反 應堆的冷卻系統曾失靈,有三小時未能冷卻輻射燃料棒,是三周內第二次出現同類型事故,經維修後已恢復正常。福島第一核電廠的冷卻系統,被311大地震所引 發的海嘯摧毀,導致三個反應堆出現堆心熔化,洩漏大量輻射,數以萬計的居民需要緊急疏散。東電事後開鑿了多個地下貯水池儲存輻射水,防止有輻射水流出地 面,但兩年來多次出現滲漏事故。

路透社/法新社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