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24日 星期三

張德熙:黃金熊市言之尚早

文匯報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周紹基) 金銀業貿易場理事長張德熙指,近期金價出現技術性調整,累積跌幅達一成半,料金價短期會繼續波動,波幅介乎每盎司1,420美元至1,580美元。對於黃 金是否已踏入熊市,張德熙認為言之尚早,要視乎金價在每盎司1,400美元至1,420美元附近可支持多久。

金銀場實金近全數沽清 

 張德熙接受傳媒訪問時表示,近期金價急跌,不排除在大部分技術盤平倉後,會有新的上升動力。他認為,要判斷黃金是否進入熊市,需視乎多個因素,如果金價在低位持續橫行,加上成交量進一步收縮,才可判斷黃金已進入熊市,但事實上,黃金目前成交相當活躍。
 張德熙透露,上周金價大跌,刺激金銀業貿易場黃金成交量,上周一更高見1,600億元,相信之後交投會逐步回落到1,000億元水平。此外,實金銷情理想,貿易場的實金近乎全數沽清,貿易場已由瑞士及倫敦訂貨,今次的訂貨量比以往多四倍,以應付黃金零售商的需求。

金價年底料見2,000美元 

 他料今季金價走勢會於每盎司1,280美元至1,420美元上落,下半年會逐步上升,至年底或將高見2,000美元水平,再創新高。他認為,目前支持金價的因素包括多國推出量化寬鬆政策、日圓貶值以及歐債危機等因素,地緣政局也未見平穩,黃金仍有其避險作用。
 黃金價格上周初經歷33年最大跌幅後,已連升5個交易日,是今年以來最長的升勢。昨日截至下午7時,現貨金報1,424.7美元,升近2%。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