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1月29日 星期二

辛偉誠:中英關係「黃金時代」已結束

信報財經新聞

英國首相辛偉誠(Rishi Sunak)表示,英中關係的「黃金時代」已經結束,稱北京對英國利益和價值觀的系統性挑戰正變得愈來愈尖銳。

辛偉誠在他的第一次重要外交政策演說中稱,英國對中國的態度需要進化,北京正在利用國家權力的所有槓桿,有意地爭奪全球影響力。

他明言,要清楚所謂的「黃金時代」已經結束,以及那種認為貿易會帶來社會和政治改革的天真想法。

辛偉誠提及,英國廣播公司(BBC)稱其一名記者被中國警方毆打,說中國對英方的價值觀和利益構成系統性的挑戰,隨着中國走向更大的威權主義,這一挑戰將變得更加嚴峻。

他表示,英國不能簡單地忽視中國在全球事務、在全球經濟穩定或氣候變化等問題中的重要性。美國、加拿大、澳洲、日本和其他許多國家也明白這一點。在他的任內,英國將以強而有力的務實精神,面對國際競爭對手。

在烏克蘭問題上,辛偉誠說,政府明年將維持對基輔的軍事援助。

4 則留言:

Yau 提到...

那些白人的想法是那麼自大,為什麼"和中國貿易會帶來社會和政治改革的天真想法",意思即他們的制度和社會就是完美的,中國人的就低一截?令人作嘔

Lisa 提到...

唔怕, 因為英國最光榮時代也已結束了....

Ming Money Management 提到...

英國已經是三流的發展中國家,如果之前卓恵思不下台將來肯定會亡國亡黨。
他們不知道對英國最有利是親俄羅斯,美國最有利是親中國。

他們掌控的人大部分都是只為自己的利益,所以國家才沒洛。

Lisa 提到...

命運一早已定, 所以佢地會行歪路....
我一早不睇好英國投資, 所以三十年前只俾首期大仔買屋自住, 而自己不投資英國, 反而投資在深圳....預仔女會失去佢地在英國的投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