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1月18日 星期五

習近平:促進亞太全體人民共同富裕

信報財經新聞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亞太經合組織(APEC)領導人非正式會議上發表講話,表示中國將堅持實施更大範圍、更寬領域、更深層次對外開放,建設更高水平開放型經濟新體制,繼續同世界特別是亞太分享中國發展的機遇。另外,明年中方將考慮舉辦第三屆「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

他稱,要堅持開放的區域主義,加強宏觀經濟政策協調,構建更加緊密的區域產業鏈供應鏈,推進貿易和投資自由化便利化,穩步推進區域經濟一體化進程,早日建成高水平的亞太自由貿易區。要加強經濟技術合作,加速數字化綠色化協同發展,推進能源資源、產業結構、消費結構轉型升級,推動經濟社會綠色發展。

習近平稱,促進亞太全體人民共同富裕。要重視各國合理安全關切,通過對話協商以和平方式解決國家間的分歧和爭端,要尊重各國主權、領土完整,不干涉別國內政。

在新冠疫情爆發前,北京曾舉辦過第一、二屆「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