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1月29日 星期二

遭加國起訴間諜罪 華漢獲准保釋

信報財經新聞

遭加拿大政府起訴替中國作間諜的華裔男子,獲得加國法官批准保釋。

35歲的Yuesheng Wang,是首名遭加國政府以新通過的《國安資訊法》(Security of Information Act)起訴作經濟間諜的人士。他也面對3項以刑事法起訴的罪名,包括不誠實使用電腦,偷取商業機密及違反誠信等。

加國檢察官反對他獲保釋,因為擔心他有潛逃風險。不過,法官Marco LaBrie不同意,認為答辨人已提供足夠的擔保。

根據法庭文件,Wang同意交出中國護照,隨身携帶手機,以便警方找到其位置,也把兩間房子作為擔保。Wang也承諾每周向警方報到,以及不接觸中方官員。

Wang是拿着加國工作簽證的中國公民。他被指控替魁北克省電力公司工作時,取得公司機密資料後,為中國的大學與研究中心提供資料。

Wang在上周出席保釋聆訊時否認指控,又指檢方指控他取得的是開放源碼,並非商業機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