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3日 星期一

買金送母 孝順投資兩相宜

文匯報

最近,網上盛傳內地主婦「抄底買黃金熱情高漲」。在母親節之前,瘋狂的已不僅僅是主婦,還有他們的兒女。據悉,「五一」期間,在狂熱的搶金人潮中,不少年輕人都是購買金飾送給母親。

 在廣州王府井百貨的周大福店,前來購買黃金飾品的群眾絡繹不絕。據店員透露,國際金價下跌以來,黃金的銷售量明顯上升,母親節則進一步催熱黃金銷售,雖然最近金價有小幅上漲的趨勢,但仍然難擋市民的購買熱情。投行工作的趙先生正是「買金送母親」的一 員。他說,選擇金飾贈送給母親不僅能夠表達孝心和祝福之情,也可以作為一種投資方式。在上月16日,金飾每克368元(人民幣)時,他在人潮洶湧的專櫃前,為母親和外母搶購了兩條13克千足金項鏈。 

 相比之下,外企高管張小姐則沒有這般好運氣。張小姐覺得老年人有些可以保值增值的金器在手,會比較心安。往年的母親節,她都會送一件金飾給媽媽做禮物,但今年由於工作繁忙,頻繁加班,無暇購買禮物。當搶金人潮如蝗蟲過境後,她在百忙中抽身趕到金舖一看,店裡稍微看得過眼的金飾都已被搶購一空。為此,她遺憾地說:「今年恐怕要讓媽媽失望了。」


文匯報

20萬房款買金 夫妻鬧崩

黃金價格大跌,引發了人們的購金潮。日前,在重慶市一市內論壇上又爆出消息,5月2日,有市民發帖說,老公背著她把準備買房的錢都買了金條,一共花了20萬元。
 網民「睫毛上的淚珠」發帖稱:「我和老公一共存了20萬(包括父母給的錢),平時銀行卡都是放他那邊的。最近一直在看房子,這20萬就是買房的首付。」五一放假第一天,本來打算利用這個假期去選房子,結果老公跟她說,他把存的那20萬都花了!「他是早前的一天下午,陪著客戶去銀行買金條,結果他一心動,回家拿了銀行卡就過去了,308元一克。還讓我別急,說不要多久就會漲上去的。我問他,東西放哪裡? 他說去銀行開了個保險櫃,直接存了。」
 「睫毛上的淚珠」表示,「我簡直要瘋了」,工作多年存了一點錢一下子都變成了一個隨時會貶值的東西!當天晚上,她和老公鬧崩了,「我讓他在沙發睡了一夜。」   
 「睫毛上的淚珠」的帖子,讓網民熱議紛紛,有人支持有人彈。網民「木言小依」說,「這次黃金很多人都去抄了底,說實話,你老公比你眼光高明多了,20萬算什麼,我認識的人拿了50萬去抄底,才幾天,現在已經穩賺10萬以上了。」而 「parkjinheel」則反唇相譏道:「投資是對的,不過如果拿出所有家底去投資,那就叫賭博了。」

4 則留言:

猛虎勇士 提到...

Lisa 姐快將呢編文e-mail俾仔女睇啦 ^_^

Lisa 提到...

回猛虎,
唔曬佢地買, 因為我自己有 XD !

嘉芙蓮 提到...

仲買埋佢果份

Lisa 提到...

回嘉芙蓮,
正是, 因為我會留一些金飾俾佢地 X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