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0日 星期五

銀通盼下季推手機錢包

蘋果日報

【未有細節】
除了個別銀行,於本港擁有21間會員銀行的銀聯通寶(銀通)亦擬推出手機錢包服務。銀通副總經理曾憲求早前曾預計,有關平台可於第三季推出。不過,銀通公佈 有關細節的時間卻一再延後,曾憲求向本報表示,目前與電訊商及其他合作夥伴的協議商討已接近尾聲,冀可如期於第三季推出。

已與4電訊商簽約

比較滙豐及恒生(011)早一步公佈推出的手機錢包服務,曾憲求指由於銀通會員銀行較多,亦希望可提供更多方法予客戶使用手機錢包,故準備時間亦較長。
他透露,目前已與4個電訊商簽訂合約,可透過插入手機sim卡,將具近場通訊(Near Field Communication,下稱NFC)功能的裝置植入手機,仍有1間正在進行洽談,料塵埃落定後,便可正式宣佈推出。
另銀通亦已與手機殼供應商達成協議,故銀行推出手機錢包服務時,除了sim卡,亦可透過手機殼,將NFC裝置與手機連接。
有關功能適用於iPhone等本身未有內置NFC裝置的手機,亦跟目前已在巿面流通的滙豐手機錢包同一做法。

甚麼是近場通訊

【小知識】
近場通訊(Near Field Communication,簡稱NFC)為一種近距離無線通訊技術,若將兩項內置NFC的電子設備放在短距範圍內,即可進行資料傳輸,與目前廣泛流通的 八達通相似。若手機具備NFC功能,並已申請有關信用卡服務,巿民可在同樣具備NFC功能的收款裝置上,「嘟」手機並以信用卡付款。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