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4日 星期二

聯儲局管理市場預期 防退市釀動盪

 只要做好自己, 唔借太多的錢, 唔去炒上炒落, 就唔會怕加息 !


文匯報

隨著美國就業市場持續好轉,市場預料聯儲局距離宣布退市時間表的日子愈來愈近。分析認為,局方正為退市作期望管理,避免到時市場出現動盪。
 摩根大通資產管理部全球市場策略師劉易斯認為,雖然聯儲局退市時刻未明,但預料QE將在明年初前結束,並最快明年上半年加息。 

 財赤降 或3年來首減發債 

 華府自動增稅削支措施漸見成果,因稅收增加,國會預算辦公室估計年內預算赤字只有8,450億美元(約6.6億港元),為2008年以來最少。21家與聯儲局交易的券商中,有8家預測財政部未來數月減少發債,若成事將是3年來首次。 

 摩根士丹利預料,7年期美債發行規模到9月將減少10億美元(約77.6億港元),10年期及30 年期發行量在10月亦將減少。投資者追求更高回報,美企首次公開招股(IPO)的集資額正持續增加,刺激更多企業上市。單在月初已有11家美企進行 IPO,是2007年底以來最多。但分析警告,若股市出現波動,IPO將大幅減少。 

■彭博通訊社/《華爾街日報》/CNBC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