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8日 星期三

投資損手 李柱銘向滙豐索償

資深大律師啊 !


蘋果日報

【本報訊】政壇元老兼資深大律師李柱銘與妻子聲稱,透過滙豐私人銀行進行結構性產品的投資時,遭誤導招致損失,涉及至少20萬美元。李氏夫婦日前入稟高等法院向滙豐索償,並聲明滙豐無權提取有關股票。李柱銘昨拒絕評論案件。

涉款約155萬港元

李柱銘昨向本報只說有關投資涉及誤導,至於涉及金額,他不作評論。原告為李的妻子李方綺娥(Amelia)及李柱銘(74歲);被告是滙豐私人銀行(瑞 士)有限公司。據了解,有關投資與2008年雷曼兄弟爆煲無關。
入稟狀指原告透過被告進行投資,涉及五種結構性工具(Structured Instruments),但被告違反合約、誤導,並違反合約、侵權及受託人的責任,故原告要求賠償。而針對其中一項結構性工具,原告聲明被告無權取回正股,同時指原告曾將20萬美元(相約155萬港元)交予被告,但投資失利,原告要求被告償還相關金額。
李柱銘妻子方綺娥的家族背景顯赫,其父親方繼仁有4名妻子,育有16名子女。方綺娥的兄弟方俠和方正,分別曾任德勤關黃陳方會計師行,及羅兵咸永道會計師事務所的高級合夥人。李與妻子在英國讀法律時認識,二人在1969年8月結婚,兒子李祖詒亦為大律師。李柱銘曾說對太太不好:「我唔會對記者同選民發脾氣,但係對太太就好火爆,我知道我對太太好唔公道。」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