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31日 星期五

外國學生湧入中國讀MBA

蘋果日報

中國富二代學生一邊廂熱衷到外國留學,另一邊廂外國人掀起到華留學的熱潮。看好中國市場,事業有成的美國工程師賣樓棄工,來華進修MBA課程。中國教育部統計發現,外國人赴中留學的人數,2011年增長10%,達29萬人。

45 歲的美國IT工程師奧斯丁戴爾賣掉在美國德州房屋,又辭去全球電腦生產商戴爾(Dell)的高薪厚職,銳意來中國進修MBA課程,在她眼中「中國才有真正的機會」。另一位27歲芬蘭女生辭去一間零售公司的經理職位來華讀書,「所有事情都發生在中國」。正如25歲華裔美國人Jonathan Oi也覺是時候回巢,在北京報讀MBA。

隨外國學生赴中國留學的人數不斷增加,中國政府大力發放獎學金和資源吸引海外學生來華,歐美等海外大學也爭相開辦有關中國的課程。香港大學教授白傑瑞(Gerard Postiglione)認為,「海外學生湧至與中國外交有關」,相信中國未來會繼續推廣軟實力。
美國有線新聞網絡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