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19日 星期五

收市10大要知:希臘銀行業下周恐關門

on.cc東網專訊

【on.cc東網專訊】

1、A股暴插6%收市 滬A全周跌13%
A 股今早大幅低開近2%,午後跌勢轉急,滬深股市全日瀉逾6%。滬綜指收報4,478點,勁插306點或6.42%,全周累計跌13.3%;深成指瀉 1,009點或6.03%,報15,725點;滬深300指勁跌293點或5.95%,報4,637點;創業板指大跌189點或5.41%,報3,314 點。兩市成交大縮,滬市成交6,854億元人民幣(下同),深市成交6,011億元,兩市近千股跌停。然而,滬港通北向炒底成交放大,滬股通現淨餘額逾51億元,而每日額度為130億元。

2、恒指升幅縮至65點報收 資金湧入A股撈貨
港股今日先升後 回,恒生指數波幅310點。大市高開191點後反覆向上,恒指最多升過317點,一度重上27,000點大關。午後A股突向下暴插,恒指尾市急回,恒指升 幅一度縮至只有7點,收市報26,760點,升65點。國企指數倒跌收場,收報13,186點,跌77點,主板全日成交1,406億元。資金湧入A股撈貨,滬股通買盤積極,全日餘額僅51.96億人民幣,使用率近6成,是滬港通開通以來次高。而滬股通開通首日用爆130億人民幣額度。至於港股通因內地下周假期未能作結算,今天暫停。

3、日央行政策會議看齊美歐央行 黑田指有利溝通
日本央行明年開始將月度政策會議次數從14次減少至8次,和聯儲局及歐洲央行看齊;此外,央行將月度經濟報告轉為季度報告。前景預測報告的次數,由每年2次增至每年4次。就有關變動,日本央行行長黑田表示,按季發布經濟預測是一項國際標準,對市場溝通有利。

4、大摩等9.34億美元入股眾安保險
,摩根士丹利牽頭中金、鼎暉投資、凱斯博和賽富向中國首家互聯網保險公司眾安在線投資9.34億美元,該筆投資對眾安在線估值達80億美元。眾安保險的最大股東是阿里巴巴的金融服務關聯公司。

5、傳錦州銀行押後香港IPO
外電指,原計劃本月啟動香港IPO的錦州銀行,現或將其擬集資6億美元的上市計劃推遲。消息指,港交所就錦州銀行涉及漢能薄膜發電(00566)母公司漢能集團的風險提出問題。香港證監會已就漢能薄膜發電的事務進行調查。

6、希臘銀行下周一恐關門 歐洲財長下周一會議
法國財長薩潘稱,在下周歐元區領導人舉行額外峰會討論希臘問題前,歐元區財長們將有一次會議。英國財相歐思邦敦促希臘政府盡快達成協議,他又指,希望希臘問題能取得圓滿結果,但現在必須做最壞打算。消息指,過去3天,希臘存戶從銀行取出約20億歐元,佔4月底家庭和企業存款總額1,336億歐元的1.5%。本周早些時候,提款已達每天2億至3億歐元。歐央行代表指出,希臘民眾紛紛湧向銀行集中提款,因此希臘銀行業下周一是否還能擁有足夠可用資金來開門營業,目前仍是未知數。

7、歐股初段個別發展
歐洲股市開市上升,希臘債務問題惡化。開市初段,英國富時100指數報6,693點,下跌14點;德國DAX指數報11,143點,上升42點或0.39%;法國CAC指數報4,803點,上升0.27點。個 別股份方面,Colt Group SA股價升20%,Fidelity計劃收購這間英國商業通訊設備及服務提供者,作價高達17.2億英鎊;而Banco BPI SA股價跌3.9%,CaixaBank取消收購這間葡萄牙財務機構建議,因其股東反對收購建議內重要要求。

8、新界西樓價指數連續2周創歷史新高
中原地產研究部高級聯席董事黃良昇指出,新界西CCL_Mass最新錄129.47點,按周升2.11%,升幅為34周內最大。指數連續2周創歷史新高,並連升4周共4.22%,反映新界西發力向上,追回落後其他3區的升幅。

9、港交所將就同股不同權 展開第2階段諮詢
港交所(00388)今日刊發有關同股不同權概念文件的諮詢總結。結論是市場支持就修訂《上市規則》以接納不同投票權架構的建議展開第2階段諮詢。聯交所快將完成一份建議草案,將與持份者討論及再作修訂。視乎所得反應,聯交所擬於今年第3季或第4季初刊發建議草案,正式諮詢市場。

10、長洲地至少錄3份標書
長洲花屏住宅地已截標,入標的財團包括信置(00083)獨資及2名不知名財團,現場所見,至少錄得3份標書。地盤提供約2.94萬方呎,市場估值介乎4,400萬至1.8億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