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25日 星期四

寄錯信?按「取消傳送」 Gmail唔怕發錯email

文匯報

很多人試過發錯電郵,恨不得可以時光倒流重來一遍,有見及此,Google多年前開始測試一項功能,將已發出的電郵回收。經過漫長測試,這項「取消傳送」功能近日終於正式加入Gmail。 

「取消傳送」功能讓Gmail用家在按下傳送鍵後,延遲幾秒才寄出電郵,例如發現打錯收件人名字時,便可撤回信件。取消功能其實6年前已經在Gmail的公開測試版中試用,本周Google終於將之列為正式設定。 

可選延5至30秒 手機版無份 

目前已在測試版使用這功能的用戶,今後不會有特別改變,但沒有用過的用戶,則可透過設定中的一般設定,開啟這項功能。

「取消傳送」功能在2009年開始測試時,只能延遲5秒寄出電郵,但現在可讓用戶在設定中選擇延遲5、10、20或30秒傳送,用戶可根據自己的使用習慣、發送郵件的敏感程度選擇。 

不過手機版Gmail仍無法使用「取消傳送」,Google表示,未來將為流動裝置推出,但沒說明時間表。 

■《華爾街日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