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28日 星期日

陳健豪:英鎊有條件挑戰高位

on.cc東網專訊

【on.cc東網專訊】 ADS Securities零售市場銷售總監陳健豪在太陽財經「股經」專欄表示,希臘債務危機雖然無新意,不過又真的進入最後直路,歐元區領袖緊急進行會議,目的希望盡快通過及發放對希臘的新一輪資金援助,避免出現違約,希臘下周二能否向IMF償還16億歐元仍成為市場焦點所在,不過即使希臘留在歐元區也只是繼續成為負擔。

要留意美匯指數在上周在美國聯儲局議息後就反覆走軟,雖然仍在大交易區間93至100整固,不過日線圖已見3月及4月形成頂部於100,而六月亦已在98形成重要阻力。而外匯期貨上,美元在首季處強勢時,曾連續整月出現400億美元以上的好倉合約,不過近周已見顯著回落,截至6月16日更大幅減少至238億 美元,相反歐元的淡倉卻由前周超過13萬張大減至8萬9千張,反映市場對美元短期看法出現變化,加上聯儲局主席耶倫早前曾指出口及商業投資仍舊疲弱,言下之意乃美元若進一步調整,也是「合情合理」,不過中長線美元上升方向未有出現改變。

同時環顧近日一眾貨幣,歐元在希臘事件走到最危急關頭下,仍在近月高位整固,似乎銀行存款走資、脫歐等負面消息,市場反而視之為一個解脫,一旦達成短期協議,歐元阻力仍在1.1450,要留意5月份高低位分別在1.0819及1.1450,而整個6月份高低波幅仍未突破此區間,不過低位測試過1.0887 後已回升,後市似乎有條件挑戰更高水平,進一步阻力在今年1月份的1.16至1.17,不過中線要突破年初高位1.20仍是困難重重,而本周支持位在 1.1150,建議可於1.1150或下方買入,止蝕於1.1080。

英鎊及日圓同樣偏強,其中英鎊調整至1.5700至1.5730下方買入的建議仍然有效,目標仍在1.60至1.62區間。至於加元雖未算太強,不過亦明顯見到美元兌加元於1.25樓上開始出現頂部雛型,似乎向下進一步調整的機會不低,除非收盤價能回升至1.2550上方才可扭轉弱勢。

至於澳元及紐元相對偏弱,不過由於他們不在美匯指數成分內,未有對美匯指數作出貢獻,而且澳元亦未有跌破前低0.76,仍在低位區間0.75至0.8140 低位整固,要留意美匯指數下方支持在1月15日低位91.5水平,雖然上文指中線美元看升方向未變,只是時間上過早沽出歐元,有可能需要捱價。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