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19日 星期五

政府押後創科局撥款 財會先審議11民生項目

on.cc東網專訊

【on.cc東網專訊】 特首梁振英宣布,押後創科局撥款,下周五立法會財委會將先審議11項民生項目。他表示,昨日已表明會立即主動努力於經濟及民生事項,故下周五先審議11項 民生項目,包括向綜援等人士發放2個月綜援等一次性津貼、向低收入公屋住戶代繳1個月租金、公務員薪酬調整等。

梁振英表示,3年前已推出創科局,但因泛民「拉布」以致仍未成立,強調財委會將優先處理民生議題,不存在創科局打尖問題,希望議員支持通過議案。被問到突然轉軚調動財委會議程,是否為連任鋪路,梁回應指與連任無關,強調不會屈服於「拉布」,社會自有公理,更稱與政府不合作,即與社會不合作,任由議員繼續「拉 布」,得分的反而是政府。他又重申,中央肯定港府的政改工作,而他肯定及感謝42位建制派議員,包括3名行政會議成員長時間支持政改,並稱政改問題已經過去,政府希望馬上推出措施重建社會和諧。

梁振英提及的11項民生項目,包括向領取綜援、高齡津貼、長者生活津貼及傷殘津貼人士發放一次性紓緩措施,金額相當於2個月的綜援標準金額、高齡津貼、長者生活津貼或傷殘津貼,及為公屋低收入租戶代繳1個月租金;增加區議員的酬津安排;啟動啟德體育園區的前期工程;在屯門及觀塘分別興建一所綜合康復大樓;在上水興建一間合約安老院舍;將2013年薪酬水平調查應用於公務員;2015至16年度公務員的薪酬調整;成立10億元的回收基金;為中小企業發展支援基 金及中小企業市場推廣基金注資15億元;開立為數1億元的承擔額,以支援建造業議會培訓半熟練建造業技術工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