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27日 星期六

細價樓又搶過 嘉湖月內60成交

on.cc東網專訊

【on.cc東網專訊】 「六絕月」對港股來說是災難,但樓市則未見大受影響。尤其近日接連有蚊型新盤推出,帶動市場細價樓再熱起來。

綜合地產代理數據,本月截至為今日為止,10大屋苑暫錄233宗成交,比5月升近4%。其中細價樓雲集的新界區屋苑跑出,上車勝地天水圍嘉湖山莊,成交按月大升3成;反觀受新盤搶客影響的將軍澳新都城,本月交投勁跌近六成。

中原黃海表示,細價樓市況升溫帶動嘉湖山莊交投轉活,至本月27日為止,暫錄60宗成交,比上月同期的46宗大升3成;同區栢慧豪園亦由上月的16宗升至本月的19宗,其中下半個月的成交佔了15宗。

其他新界大型屋苑如沙田第一城、新港城及愉景新城,6月至今的成交量比上月均有輕微上升。

九龍方面,利嘉閣劉浩勤稱,將軍澳新盤大規模搶客,導致將軍澳月底睇樓量下跌3成,本月至今,區內總成交量減少接近5成,其中表現最失色的新都城,由5月份的28宗成交急降至6月份僅錄12宗,減幅近6成。

港島區方面,康怡花園成交量由上月的23宗大減至本月暫時的11宗,減幅逾5成。美聯物業鄧惠豪表示,本月海怡半島交投表現平穩。他指,本周睇樓量雖然有兩成升幅,但由於盤源稀少,成交量大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