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27日 星期六

薯粉當炸藥:民航處對行李違禁品有清晰指引

上飛機最好乜粉都唔好帶, 唔係自尋煩惱 !

on.cc東網專訊

【on.cc東網專訊】 內地漢攜紅薯粉過關惹爆炸品虛驚,驚動軍火專家到場調查。民航處發言人回應稱,就乘客行李內的違禁品須知,該處有清晰指引,相關法例在該處網頁可瀏覽。若乘客不清楚所攜帶的物品能否攜進機艙,請向自己乘搭的航空公司查詢。

而根據國際民航組織(ICAO),將禁止上機的危險品分為9類,包括爆炸品;氣體;易燃液體或固體,如油漆、天拿水及黏合劑;遇水釋放易燃氣體的物質;氧化性物質及有機過氧化物;毒性物質及感染性物質,如砒霜、氰化物、殺蟲劑及除草劑;放射性物料;腐蝕性物質,如水銀、酸性物質、鹼性物質及濕電池;其他危險 物質和物品等等。而根據危險品(航空托運)(安全)條例(第284章),亦嚴禁乘客攜帶一些危險品上飛機,例如家居常用較大型的氣罐或壓縮容器;易燃氣體、液體及固體;一些日常家居物品;腐蝕性物質;爆炸品;其他危險品等。

沒有留言: